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會不會懷孕

2022-07-16 |

瀏覽人次圖示

359

kiu(16歲)

請問一下我6月7日跟男朋友做了安令性行為 有帶套 而且是外射 然後我6月25日來了6天的月經 我今天7月16日早上用了晨尿用clearblue電子驗孕棒驗了説我not pregnant 可是我在網上看到很多人説有可能驗不到 所以我很害怕.. 利申:在之前已經用過不同牌子的驗孕棒也是陰性

哈囉 Kiu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感受到在該次發生性行為後,妳相當擔心有懷孕的可能,也對這樣的狀況感到很不安、很擔心。同時,你也願意鼓起勇氣前來留言尋求幫助,我想是一件非常勇敢的行動,期許妳在未來能保持這樣的勇敢,在遇到困難時也勇敢前行。

我想Kiu對此次的親密行為感到困擾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同時,也鼓起很大的勇氣透過自行驗孕的方式反覆進行確認。在這邊也想提醒Kiu,購買驗孕棒驗孕一般建議的驗孕時間點是在性行為發生後的18天或是經期延遲一週未來!這裡附上「驗孕時間怎麼推算?醫師用這招教妳看身體準備好了沒!」給你參考!

如果驗孕仍然無法減緩或降低Kiu對非預期懷孕的擔心,因此我想此刻前往就醫諮詢,才是能夠完整解決此刻擔心的方式喔!這邊提供「台北市婦產科診所名單」給你參考看看喔!

在這邊也想肯定Kiu與男友發生性行為過程中有採取安全措施,這不僅對非預期懷孕有所預防,也同時是預防性傳染疾病的重要措施喔~

除此之外,也想讓Kiu知道,依據我國法規規範未滿16歲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無論有無懷孕),若醫院人員、社工得知將會啟動通報程序,而相關程序的進行是為了保護年幼的當事人避免受到侵害,而不是基於懲罰的目的,如果Kiu已年滿16歲,在法規上不會有通報的疑慮,請放心前往婦產科就診喔!

以上回覆希望有解決Kiu的困惑,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