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通報懷孕

2022-07-09 |

瀏覽人次圖示

830

捷捷(19歲)

今年19 想請問第一次到婦產科檢查 他們會通報嗎 通知家長嗎 但都看到滿16以上不用通報 是終止懷孕或生產才需要家長 那生產前才會通知嗎 台南新政策又說未滿20懷孕都會通報 想了解 到底會不會通報呢

哈囉 捷捷 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感覺到你對於通報的擔憂,孕期間的檢查是很重要的喲!!希望我們的回應,能夠幫助你勇敢的前往醫療診所進行產檢。

捷捷所擔心的通報議題,我國刑法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若有發生性行為那麼知悉的相關醫療、社政單位將有法定通報之責任,如果當事人確實在性行為發生當下年滿16歲,那麼前往婦產科診所將不存在通報的議題。

因此,從捷捷的年齡來看,將不會涉及責任通報的議題,可以放心前往醫療院所進行檢查喔!這邊提供「臺南市友善婦產科診所名單」給你參考。

除了更準確的驗孕外,透過醫師專業的評估,才能知道寶寶的成長狀況喲!
希望捷捷不要因為一時的逃避、拖延而讓身體承受更巨大的風險喔!!

由於目前我國民法規範未滿20歲為未成年人,未成年人需要做引產、生產或重大手術皆需要由監護人同意方可執行,法律如此規定主要原因是手術具有風險的醫療行為,在術後也需要有人照顧,因此,法規才會規範需要在有家人的陪同及協助下進行,也想讓捷捷知道,本站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有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如果你對於後續的狀況感到無力與無助,我們將能夠協助轉介你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你一同面對養育抉擇想法上更進一步的討論及規劃等等,或許可以讓捷捷多一些勇氣與力量面對非預期懷孕事件。

關於捷捷所提及台南市未滿20歲懷孕的通報轉介,可能是社會局希望由社工人員陪伴20歲以下未成年懷孕少女,面對與家人的溝通的過程,以及後續在養育抉擇想法上更進一步的討論及規劃等等,讓當事人多一些勇氣與力量面對非預期懷孕事件,並非你所擔憂的法定責任通報。

希望能夠為捷捷的困境提供更好的幫助,歡迎你主動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或進行線上諮詢,以上說明,期待能夠與你聯繫並提供幫助!!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