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16歲懷孕

2022-04-07 |

瀏覽人次圖示

657

(16歲)

我已經滿16了 前陣子跟男友有性行為(18) 都有戴套。最近大約4個月月經沒來 我本身是經期不規律的 大約都2-3個月來 但這次特別久 擔心是否懷孕了 打算去醫院看醫生 但我怕如果真的懷孕的話 那會告訴家長嗎 因為如果真的懷孕 我還沒有那個勇氣告訴家長 所以很好奇醫院會馬上告知家長嗎

哈囉 安 你好

我們非常肯定你與男友面對性議題的重視及謹慎,在性行為過程中皆有採用避孕措施,從留言當中可以感覺到你在親密關後對於非預期懷孕的擔憂,希望我們的回應可以解決你的疑問。

首先想先和安說明的是,由於女生的身體相較於男生來說較為敏感,女生的生活作息、壓力狀態等等都會影響到月經的經兆甚至是身體的感受,而這些不一定都會與懷孕有關,或許是你在親密行為過後或是對於生活有著很多的壓力和擔心,進而使得身體出現了異狀也是有所可能。

安所擔心的通報議題,我國刑法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若有發生性行為那麼知悉的相關醫療、社政單位將有法定通報之責任。因此,如果安與男友在發生性行為時已經年滿16歲,那麼將不會有通報的議題出現,安可以放心前往檢查喔!這邊提供「新竹市友善婦產科名單」給你參考。

也想提醒安,目前我國優生保健法的規定下,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無論中止懷孕或是生產皆需要監護人同意,也就是如果安在檢查過後確實有懷孕的狀況發生,還是要有向監護人坦承的心理預備喔!!

法規如此訂定的目的主要是無論生產或終止懷孕都是具有風險的醫療行為,且身體皆須要有足夠的休息及家長的協助照顧,並非出於懲罰的目的,所以,也請安務必盡快鼓起勇氣確認是否有懷孕的狀況,如此也才能確定下一步可以採取的行動是什麼喔!

我想目前會對你的生活造成極大的壓力,原因來自於對於自己真的懷孕,後續的規劃與因應將是難以應對,這部份我們會建議安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經期延遲一週沒來時,前往婦產科診所,透過專業儀器的檢測與醫生的評估來了解身體產生異狀的原因,進一步得到適當的治療與改善,畢竟身體健康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喔!!

如果還有其他需求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歡迎安再來線上諮詢,或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主動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
祝福你平安順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