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事後藥下個月月經沒來

2022-02-22 |

瀏覽人次圖示

544

萱萱(16歲)

1月9號的時候有性行為 24小時內立刻就吃了事後藥 吃完之後1月15好月經就來了 所以照理來說應該2月14.15日差不多下個月月經來 可是到現在2月22號都還沒來 在2月19號的時候有用驗孕棒驗孕 出來結果是一條線陰性 - 那請問我這樣子是為什麼月經還沒來呢

哈囉 萱萱 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感覺到你對於非預期懷孕的擔憂,想必萱萱在採取事後避孕及驗孕的結果,仍然讓你感到不安,希望我們的回應能夠幫助萱萱勇敢的採取下一步行動。

首先想先和萱萱說明的是,由於女生的身體相較於男生來說較為敏感,你的生活作息、壓力狀態等等都會影響到月經的經兆甚至是身體的感受,而這些不一定都會與懷孕有關,或許是萱萱在親密行為過後或是對於生活有著很多的壓力和擔心,進而使得身體出現了異狀也是有所可能。

事後避孕藥是緊急避孕的方法,由於其藥物原理是延遲排卵,使卵巢延後排卵,讓精子存活在陰道的時間內,無法遇上卵子,也就不能受孕,如果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避孕效果,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給你參考!

看見萱萱多次的留言,可以感覺到此時的你對於未知充滿著害怕及焦慮,然而,我想目前會對萱萱生活造成極大壓力的原因來自於對如果真的懷孕,後續的規劃與因應將是難以應對,而萱萱對於驗孕結果感到不信賴,經期也似乎有異常,我們建議你可以前往住家鄰近的婦產科診所,透過專業儀器的檢測與醫生的評估來了解身體產生異狀的原因,進一步得到適當的治療與改善,畢竟身體健康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喔!!

這邊提供「台北市友善婦產科名單」給你參考,萱萱可以放心就診,如果你還有其他需求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主動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 祝福你平安順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