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不敢跟父母說

2022-02-12 |

瀏覽人次圖示

438

(19歲)

我才19歲,但我懷孕了,我不知道怎麼跟父母提起

哈囉 墨 你好:
從你再次前來留言的提問當中,可以感受到面對要向父母坦承非預期懷孕事件有很多的擔心與害怕,而墨願意相信本站工作人員,並選擇勇敢前來留言求助,這是相當值得肯定也正確的行動,也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提供給此刻焦慮的墨一些參考方向。

我想對墨而言,此刻壓力的來源是向父母坦承懷孕的過程,想必墨會擔心遭到家人的責罵或是其他較劇烈的反應而不敢開口,然而,在我們服務的經驗當中可以發現,往往家人的這些情緒反應都是來自對孩子的愛與關心,正是因為不捨要在如此輕的年紀就要面臨煎熬、辛苦的過程,所以才會特別難以接受,但只要雙方能夠有充分的溝通,最終家人往往會是當事人最大的力量與支持,尤其無論是終止懷孕或是生產,後續要面臨的經濟、生心理壓力都是非常龐大,也許家人將會在這個過程裡面給予你們協助,而社福單位也能陪伴你思考後續養育計畫及經濟相關議題。

這邊也先初步提供墨關於後續的抉擇參考文章「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我的抉擇」。

同時,相信墨也知道,由於我國目前民法規範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無論終止懷孕或是生產皆需要監護人同意,因此,想要進一步處理懷孕事件還是得需要經過父母同意。
希望墨能理解,法規如此訂定的目的在於希望你可以在有家人的陪同與協助下,進行如此具有風險的醫療行為,而並非出於懲罰的目的。

我想或許墨思考了很久仍不曉得如何向父母開口說明懷孕事件,而選擇勇敢面對的過程中也需要足夠的勇氣,想告訴墨的是,本站除了提供留言回覆以外,也同時具備有諮詢的角色,如果墨仍然對於坦誠的方式感到無力與無助,歡迎墨來電由我們專業的社工人員陪伴你一起思考可能的方式。

或者在了解你的狀況後,我們協助你轉介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你一同面對與家人的溝通的過程,以及後續在養育抉擇想法上更進一步的討論及規劃等等,或許可以讓墨多一些勇氣與力量面對此次的非預期懷孕事件。

希望能夠有機會與墨聯繫,或者墨也可以主動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