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我才19歲

2022-01-29 |

瀏覽人次圖示

337

(19歲)

如果說我才19歲懷孕了會不會通報家長

哈囉 墨 你好

從留言當中,感受到此刻的你,對醫院或相關單位的通報程序感到困惑及不安,而你願意選擇前來留言求助,我想是非常具有勇氣及責任的態度,也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予你一些參考方向唷!

今天回電時,發現墨在擔心的狀況下,仍勇敢的到醫院就診,目前依據我國刑法227條的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若相關的醫療單位、學校、社政單位知情,則會有依法進行通報處理的程序,如果雙方在發生性行為當下已年滿16歲,就沒有通報之疑慮。

也想讓墨知道的是,我國民法也有規定,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無論終止懷孕或是生產皆需要監護人同意,因為上述都是具備風險的醫療行為,在術後也需要有人照顧,因此,法規才會規範需要在有家人的陪同及協助下進行,而並非出於懲罰的目的。所以向家人的坦承是勢必得經過的歷程喔!

墨也得知懷孕週數已達4-6週,由於隨著懷孕週數越大,可以做的選擇將會越來越少,且風險也將隨之提高許多,因此,務必盡快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好好與家人坦承並溝通,不要因為一時的逃避、拖延而讓身體承受更巨大的風險喔!!

提供墨「關於留養的相關抉擇思考面向」,留養包含單親扶養或結婚留養,不論是與父母共同照顧或是自己承擔照顧養育孩子的責任,這是一個關乎你與寶寶未來的重要決定,審慎的思考是重要的。同時,也讓墨知道,本站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有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如果墨對於目前的狀況感到無力與無助,我們將能夠協助你轉介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你一同面對與家人的溝通的過程以及後續在養育抉擇想法上更進一步的討論及規劃等等,或許可以讓墨多一些勇氣與力量面對此次的非預期懷孕事件。

以上回覆,希望有解決墨的困惑,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

祝福墨能夠找到最適合的方法面對挑戰!!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