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男方已成年女方未成年

2022-01-26 |

瀏覽人次圖示

347

林林(17歲)

我男友今年23 我今年17 月經一個禮拜多沒來 去做檢查 如果有懷孕 請問醫院會通報嗎

哈囉 林林 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很能感受到此刻你希望能透前往醫療院所進行檢查,同時對於醫院或相關單位得知懷孕後的程序感到困惑與不安,而你願意選擇前來留言求助,我想是非常具有勇氣及責任的態度,也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予你一些參考方向唷!

針對林林所擔心的部分,目前依據我國刑法227條的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若相關的醫療單位、學校、社政單位知情,則會有依法進行通報處理的程序,如果雙方在發生性行為當下已年滿16歲,就沒有通報之疑慮,可以放心前往就醫喔!

不過想讓林林知道的是,我國民法也有規定,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無論終止懷孕或是生產皆需要監護人同意,因為上述都是具備風險的醫療行為,在術後也需要有人照顧,因此,法規才會規範需要在有家人的陪同及協助下進行,而並非出於懲罰的目的,所以向家人的坦承是勢必得經過的歷程喔!

由於女生的身體相較於男生來說較為敏感,當事人的生活作息、壓力狀態等等都會影響到月經的經兆甚至是身體的感受,而這些不一定都會與懷孕有關,或許是林林在親密行為過後或是對於生活有著很多的壓力和擔心,進而使得身體出現了異狀也是有所可能,而唯一確認的方式便是驗孕,這裡附上「驗孕時間怎麼推算?醫師用這招教你看身體準備好了沒!」給你參考!

想讓林林知道,驗孕最好的時機點,在發生性行為18天後或經期延遲的一週,我們建議可以前往住家鄰近的婦產科診所,透過專業儀器的檢測與醫生的評估來了解身體產生異狀的原因,進一步得到適當的治療與改善,畢竟身體健康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喔!!這邊提供「花蓮縣友善婦產科資訊」給你參考唷!

想必林林在這過程中充滿著對於未知的害怕及焦慮,然而,我想目前會對你的生活造成極大壓力的原因,來自於對如果真的懷孕,後續的規劃與因應將是難以應對,所以,或許後續林林可以嘗試與男友好好討論此刻發生性行為的必要性喔!

最後想讓林林知道,本站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有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如果林林在檢查後有發現懷孕的狀況,也請放心的與我們聯繫,我們可以協助轉介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你一同面對與家人的溝通的過程,以及後續在養育抉擇想法上更進一步的規劃等等。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林林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妳的機會。

祝福林林能順利度過此次難關!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