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16歲如果懷孕怎麼辦

2021-08-01 |

瀏覽人次圖示

552

小安(16歲)

某一次發生性行為時,做完發現保險套掉落,拿起來看裡面是有精液的,但心裡難免還是會怕怕的,現在是事後的第八天,這八天以來每天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生活,壓力真的很大,如果真的懷孕了,不曉得該怎麼與家人說,很怕家人不體諒,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

哈囉 小安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覺得到你對於可能產生非預期懷孕事件相當擔憂,也因此影響了你的生活步調,想必這些日子裡面小安一定相當難受,我們非常感謝你願意前來諮詢留言,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予你一些方向喔!!

首先,我們很肯定小安和男友在性行為過程中,有嘗試使用保險套進行避孕並用正確的方法檢視安全性,這不僅是對非預期懷孕有所預防,同時也可以降低在性行為過程中產生感染的風險喔!

而關於保險套不慎脫落的狀況,相信小安與男友當時也難以精準的判斷精液與生殖器的接觸情形,因此,僅能說是在該次的性行為中,確實存在一定程度的懷孕風險,針對這樣的狀況,我們建議小安在性行為發生過後的兩周後進行驗孕,屆時濃度較高也才比較驗得出來,也唯有如此才能解決小安此刻的擔心。

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給你參考!

我想,此刻小安會如此擔心懷孕的狀況便是對於家人得知的反應感到未知與害怕,這邊也想讓小安知道,在我們服務的經驗當中可以發現,往往家人的情緒反應都是來自對孩子的愛與關心,正是因為不捨你們要在如此輕的年紀就要面臨煎熬、辛苦的過程,所以才會特別難以接受,但只要雙方能夠有充分的溝通,最終家人往往會是當事人最大的力量與支持喔!

而如果小安在漫長等待過後的驗孕結果發現有懷孕的狀況,那麼我們也可以協助你連結在地的社工人員,陪伴你及男友向家人坦承的過程,尤其無論後續是要終止懷孕或生產,需要考量的經濟、身心理壓力、生活的規劃等等都是需要討論的部分,我們可以陪伴你與家人一同思考如何面對喔^^

我想此刻對於小安來說是相當難熬的,我們也很希望能夠與你聊聊、舒緩一些緊張的情緒,因此我們也將主動透過你所留下的聯絡電話於近期與你聯繫,當然,小安如果還有其他需求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