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事後避孕藥

2021-06-17 |

瀏覽人次圖示

537

蘋果(17歲)

您好 我在6/6月經第一天、6/12月經最後一天,然後6/13.6/14.6/15都有和男友同房體外,6/15吃了事後避孕藥,但原本預計6/20才是排卵日,我今天測排卵卻是陽性,事後避孕藥會影響排卵期嗎?那我這次避孕會有效嗎?謝謝

哈囉 蘋果 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覺到你對非預期懷孕的擔憂,也看到你對於自己生理狀況的仔細觀察,這是很值得肯定的事情喲!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幫助蘋果找到方法解決目前的疑慮。

想先和蘋果說明,體外射精和排卵期計算的避孕方式是比較不建議的喲!因為男生生殖器在興奮的狀態下分泌帶有精子的透明體液,也就是所謂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摩擦或是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而女生的生理期有時因為壓力可能會造成週期的不穩定性。

此時蘋果正在煩惱懷孕的可能性,我們建議你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給你參考!

也想提醒蘋果,最好的避孕方式是男生使用保險套,女生同時服用事前避孕藥,這樣子會更好的達到避孕效果喲!目前市面上並無百分之百的避孕產品,也就意味著只要有有性行為的發生,仍有一定的機率會發生懷孕。事後避孕藥的副作用,可能會帶來不適的症狀,這邊提供「【林志益藥師】最適合你的避孕藥-我知道你有認真去愛,但你有認真避孕嗎?」給蘋果參考,選擇適當的藥品,必須經由專業的醫師與你討論、評估後,才能開立正確的藥物使用,在使用藥物的過程中,也許伴隨著某些問題的發生,也可以再回診詢問或是向藥師諮詢。

以上的說明,希望有回覆到蘋果的需要,如果還有其他需求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主動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