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事後藥沒吃好

2021-06-09 |

瀏覽人次圖示

939

咩咩(17歲)

我想問 我的避孕藥是兩錠的 我6/5號內射 但我只吃一錠而已 第二錠我是在6/7號才吃因為那時候也有內射 請問 我第二錠已經超過12小時了 再吃還有避孕效果嗎?

哈囉 咩咩 你好

從留言當中可以感覺到你對於非預期懷孕的擔憂,也感謝你對我們網站工作人員的信任,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讓你有一些方向可以解決所面臨的挑戰。



首先,想和咩咩說明,懷孕事件的發生主要是男方的精子接觸到女方的生殖器,進而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著床而形成,也就表示,只要男方是在未採取安全措施的狀態下與女方的生殖器有所接觸,那麼將存在懷孕的可能性。



從留言當中可以看見咩咩與難以在該次的性行為中有採取服用避孕藥的方式進行避孕,這是相當值得肯定的行動,不過也必須向咩咩澄清,避孕藥確實存在避孕效果但如果未搭配保險套使用將無法避免性傳染疾病的發生,同時,目前也尚未出現百分之百的避孕產品,也請咩咩與男友務必要特別留意喔!!



關於服用藥物時間性的問題,我們建議咩咩可以直接就診婦產科診所較為合適,由於本網站工作人員為社工背景,非醫事人員,無法單純透過文字敘述給予咩咩回應,如有服用藥物的相關問題須諮詢專業的醫師是最為正確的喔!! 這邊提供過往曾參與青少年醫療資源的「青少年親善門診」給你們參考看看!!



我想,此刻最困擾咩咩的便是該次的性行為是否會懷孕,這邊也讓咩咩知道,目前唯一可以確認是否懷孕的方法便是驗孕,一般我們會建議的驗孕時機點為性行為發生過後的2週後,屆時也比較能夠排除精子仍殘留在體內的可能性,同時,若真的懷孕,賀爾蒙濃度也才夠高,可以被檢驗出來。

這邊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給你參考喔!!



也提醒咩咩生活作息、壓力狀態等等都會影響到月經的經兆喲!再加上曾服用避孕藥,也可能改變了身體的體質與經期,進而導致經兆有所異狀,除了確切檢驗懷孕的狀況之外,就診也能確實了解身體出現異狀的因素,畢竟身體健康才是最為重要的!!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咩咩的疑惑,祝福你們可以找到方法調節壓力獲得平靜!!如果還有其他需求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