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就學篇

Q:這樣的懷孕的機率還會很高嗎?

2020-03-30 |

瀏覽人次圖示

865

小車(16歲)

我是上次留言的小車,在事後27小時服用了事後避孕藥。 Q1這樣是否能成功避孕? Q2咖啡、大蒜、木瓜是否可以幫助現在的我避孕? Q3還有什麼食物能幫助避孕嗎?

哈囉 小車你好!
首先我們很高興小車願意信任本站工作人員,再次前來留言諮詢,而從留言中很能感受到小車此刻對於懷孕與否的結果仍感到十分擔憂,同時,也提出採取天然食材避孕功效的疑惑,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解決到你的困惑喔!!

首先,關於小車提出的第一個疑問,相信小車也知道事後避孕藥主要是拿來作為性行為發生過後的補救措施,其避孕原理是用高劑量的雌性激素,使受精卵無法著床而達到避孕的目的,因此,其避孕效果隨距離性行為後每小時遞減,也就是說,在性行為結束後越快服用效果則越佳。
而從小車的留言中有看見在27小時內服用,若藥物確實有在小車身上產生作用,那麼將會達到避孕效果,但這邊也必須要提醒小車,一般市售事後避孕藥並非適合所有人使用,且避孕成功率也約僅在7成左右,同時,藥品也是帶有副作用的,因此,我會建議你們,之後若仍打算以這個方式進行避孕,仍然要在有醫生處方簽的前提之下再去服用會比較安全喔!!這邊也提供「另開視窗連結至未成年懷孕求助站性別教育避孕百寶箱」,給你們參考看看喔!!

而關於小車提出的第二、三個問題,相信小車也是因著擔心懷孕輾轉在網路上找尋到了不同的避孕方式,這邊想與小車說明,食物幫助避孕的方法目前僅有相關文章內容提出,未明確的指出有任何科學實證根據,因此,僅能做為參考使用,不能做為常態性的避孕方式喔!
或許在網路上有許多不同網友的經驗分享或文章訊息,當中的內容描述有著許多的觀點,然而,許多網友或文章中描述的「有效避孕方法」都僅屬於該名分享者的狀況或建議,並不適用於所有人,也因此我們建議小車與男友還是要採取有實證依據的避孕方法喔!!

相信小車也有從上則留言中得知目前市面上其實仍未出現有避孕率百分之百的產品,儘管是使用避孕率最高的「雙重避孕法」(也就是女生在有醫師處方籤的前提下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男生在性行為的過程當中全程戴保險套)也僅能”相對地”降低懷孕的風險,因此倘若你們還沒有準備好要來面對意外懷孕的風險,那麼盡可能選擇延後性行為的發生會是最安全的方式喔!

針對小車與男友目前的狀況,我想你們很希望可以了解那時候服用的避孕藥是否有達成效果,也想確認究竟是否有懷孕的發生,然而由於本站工作人員組成為社工背景,並非專業醫事人員,我們無法僅單純透過文字敘述就能夠診斷懷孕與否,要進行懷孕的確認仍然只有實際前往醫院或診所透過超音波或抽血等檢驗方法來進行驗孕才能得知,同時,也才能針對自行服用事後避孕藥的作用進行釐清,因此,建議小車為著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勇敢前往婦產科諮詢吧!

以上回覆不足之處請多包涵,如果還有其他需求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主動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

祝福小車能夠平安順利渡過此次的危機!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