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就學篇

Q:這樣會不會懷孕?

2020-03-30 |

瀏覽人次圖示

1062

小車(16歲)

這是月經剛完的第三天,我男友第一次想從前面進入(沒有完全進去),在他自己覺得快要射之前有先拔出來,但是擔心射精前分泌的液體已經在裡面,不知道會不會懷孕,非常擔心,還希望大家能夠給我們指導。謝謝

哈囉 小車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你們對於親密行為後可能發生的非預期懷孕感到擔心,而你願意主動留言諮詢我想是非常勇敢且正確的行為,也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提供你方向喔。

首先要讓小車知道的是,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的精子接觸到女方的生殖器、進而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著床於體內而形成,也就表示,只要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男性的生殖器在興奮的狀態下分泌帶有精子的透明體液,也就是所謂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摩擦或是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而小車的留言當中提及男友的陰莖有進入你的體內,因此便有一定的機率會發生懷孕。

針對小車的狀況,想要確認是否有懷孕唯一的辦法便是透過驗孕,我們建議小車可以在發生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月經遲來一周之後進行驗孕,屆時驗孕結果會較為準確,因較能夠排除精子仍殘留在體內的可能性,同時若真的懷孕,賀爾蒙濃度也才夠高,可以被檢驗出來,依據本站立場,會建議前往鄰近、可信任的醫療院所求助檢查,得出的結果才能較為可靠,這邊也提供你過往曾參與青少年親善門診計畫的醫療資源資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青少年友善醫療資源」,除了提供醫療的服務之外,在心理支持、家庭關係協調等層面也都有提供協助,小車可以參考看看。

最後,想讓小車了解,目前市面上其實仍未出現有避孕率百分之百的產品,儘管是使用避孕率最高的「雙重避孕法」(也就是女生在有醫師處方簽的前提下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男生在性行為的過程當中全程戴保險套)也僅能”相對地”降低懷孕的風險。

當然我想,在兩情相悅之下親密行為的發生是非常正常而且自然的,但倘若在未做足充分準備的狀況下發生,那麼伴隨而來的只會有無限的擔心與不安,這不反而是得不償失嗎??希望這次的經驗可以讓小車與男友更加認真地思考”性”的議題,這裡也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性別教育」,讓你參考!!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疑惑,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並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