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待產篇

Q:父母不同意生下來

2019-12-13 |

瀏覽人次圖示

780

(16歲)

我想把小孩留著 可是父母不同意生下來怎麼辦

哈囉欣你好!
從你的留言內容中可以了解,此刻的欣對於與家人沒辦法針對懷孕事件達成相同的共識感到沮喪,也在你簡短的留言中看到你對於將孩子生下留養的期待,而你願意選擇主動前來留言求助我想是非常勇敢的行動,也期許你可以帶著這樣的態度持續面對後續事件的處理喔!

首先,欣有在留言中提及對於將孩子生下留養的期待,我想,成為一名母親是讓人感到期待而且充滿動力的事情,然而也要提醒欣,作為一名母親將需要承擔起更多、更重的責任,包括未來孩子出生後要面對的經濟開銷、時間成本、生活規劃等等,同時,這也將會考驗你與男友的生活能力與情感基礎,這些面向需要欣有具體的規劃與預備。
我想,欣會希望將孩子生下,便是因為想和孩子一同度過美好而豐富的生活,然而倘若今天生下孩子後,你的生活陷入了挫折困境,同時你也沒有預備因應那樣的困境,那麼孩子便將與你一同受苦,這樣的發展會是你想要的嗎?希望這些部分欣可以先好好想想,相信欣也希望自己是一名負責任的母親!

另外也要和欣說明的是,依據我國優生保健法的規定,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倘若有進行生產或終止懷孕等重大的醫療行為,那麼監護人的知悉與同意將是必要的,法規如此訂定的目的在於希望當事人可以在有家人的陪同與協助下進行如此具有風險的醫療行為。


而就欣目前的狀況來看,我想你已經嘗試與家人溝通卻未能獲得你所期待的結果,想讓欣了解的是,本站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有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倘若欣對於目前的狀況感到無力與無助,我們將能夠協助你轉介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你一同面對與家人的溝通的過程以及後續在留養期待上更進一步的規劃等等。
因此,我們也將會透過欣所留下的聯繫資訊主動和你聯絡,期待可以陪伴你一同針對與家人坦承的策略以及你的生/養育抉擇等面向進行討論,並給予你具體的方向。


歡迎欣你也可以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倘若起初欣對於通話的聯繫有所擔心,也可以再來線上諮詢,將你的資訊提供給我們,讓我們能夠幫助你進行轉介。

期待能給與欣更多合適的幫助及資源,也祝福你可以有美好順心的生活!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