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就學篇

Q:17歲懷孕

2019-04-21 |

瀏覽人次圖示

1487

(21歲)

我今年21女友17要18 但她還在就學高一之前有休學 因為這個月她MC沒來所以買了驗孕棒測出是有了 有告知她媽媽但她媽媽堅持是說不留 但我們是想留下 想詢問各位的意見

哈囉豆你好! 
從你的留言中可以感受到此刻你們對於非預期懷孕事件的震驚以及與女方家人意見不一致的沮喪,而你願意選擇主動前來留言求助我想是非常勇敢且正確的行動,期許你可以帶著這樣的態度好好來面對後續事件的處理喔!

關於豆的提問,我想,首先要釐清楚你與女友對於將孩子生下、留養的具體計畫與想法為何,畢竟從你的留言中看出,你的女友還在就學的狀態、而你也還相當年輕,然而,扶養孩子不僅是需要有經濟上可以承擔的能力,更多的是需要花費時間給予孩子陪伴與照顧,而孩子未來也不會只有飲食與排泄的需求,關於孩子的成長與教養方式也是需要有所預備的。
豆與女友在現在的生涯階段是否已經可以回應孩子的這些需要、倘若現在生下孩子對於生活可能造成那些影響、這些影響是不是你們所願意承擔的…我想對於豆與女友來說,這些都是必須謹慎看待的課題。
至於女友母親的不同意,我想,對於家長來說或許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在做好充分準備的狀況下再成為父母親,豆也可以試著換個角度思考,倘若今日是你的孩子在17、8歲的年紀懷了孕,你會是怎樣的心情,或許就多少可以更理解女友媽媽的感受了,然而這不表示這件事情只能持續僵持,如上所述,如果豆與女友可以讓女友的媽媽更清楚你們對未來的具體準備與計畫,或許也可以讓女友的媽媽因為對你們更為了解而感到放心及尊重。
當然,不見所有事情都能夠如自己的預期發展,有時,即使用盡力氣溝通也仍然沒有成效,想讓豆知道,本站除了提供資訊回覆的功能之外,也具有轉介在地社工資源的角色及功能,而所謂的「轉介」程序啟動後,會由社工人員先介入與當事人聯繫,在了解當事人的狀況後,視當事人的需求以及事件的內容來做後續處理的討論及判斷,而從此次的事件來看,我想你們或許會需要專業且在地的社工人員協助,一方面能夠陪伴你們來思索與家人協談的方式,另一方面也能夠幫助你們針對未來的留養計畫進行討論,因此,如果豆與女友有這個需要的話,可以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專業的社工人員透過電話來了解你更確切的需求,也才可以進一步給予你幫助喔!!

 

而對於豆及女友的狀況,我們很希望可以提供更多的幫助,因此也期待可以接到你們的來電囉!
祝福你們有美好順心的一天!!

 

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