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14-09-29 |

瀏覽人次圖示

9727

交往=發生性行為?

交往=發生性行為?


首先,「性」雖然是表達愛情的一種方式,但絕對不是愛情「唯一」或「最好」的表達。根據心理學家的分析,成熟、圓滿的愛情,應該包括三種元素:激情、承諾、友誼,換句話說,身體的親密接觸只是愛情的一部分而已。

完全或大部分建立在「激情」與「身體滿足」的愛並不成熟,更難以持久。女生要藉肉體的親近來留住心愛的男生,或男生要藉此證明「妳以後都屬於我」,恐怕都不是一個有效而長久的辦法,畢竟,相愛的兩個人應該是平等、互相尊重的,沒有誰理所當然可以對誰「予取予求」,再說,有人真的希望對方愛的只是自己的身體嗎?

坦白說,在有了「性」之後,青少女可能遭遇的困難的確比較多,這完全不是處女情節或貞操觀念作祟,而是就事論事。畢竟如果未婚懷孕,真正要面對處理的還是女孩子,妳要決定要墮胎還是生下來?青少女懷孕發生流產、早產等狀況的可能性都相對偏高;而且,過早的性行為還大大提升未來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身為女性,能不為自己多想想嗎?

妳理想中的愛是什麼樣子?目前的「他」是否能給妳想要的那種愛?

妳對他的了解多不多?他對妳的了解呢?他為什麼愛妳?如果沒有性,他還愛妳嗎?如果他因妳拒絕做愛而離開妳,代表什麼?如果他真的愛妳,他對於妳的拒絕應該有什麼反應?

如果發生性關係,妳希望是在什麼狀況下?妳要如何避孕?妳有哪些擔心,妳對於自己的擔心可以做些什麼?

性行為之後,妳對自己的看法會有什麼不一樣?妳們的關係會有什麼不一樣?

在思考了上面的這些問題之後,如果妳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沒把握面對和處理可能發生的狀況,請勇敢說「不」吧!開始得早,不代表開始得好,你絕對是自己身體的主人,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強迫妳做不願意或沒準備好的事!


文章出處引自:祕密花園-青少年視訊諮詢網
回性別教育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