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1-12-06 |

瀏覽人次圖示

534

感情諮詢:難道我只是洩慾的工具嗎?!

感情諮詢:難道我只是洩慾的工具嗎?!
文章經授權轉載至 現代婦女基金會 戀愛乾麻醬網站


寶妹與阿力交往了一段時間,兩人情同意合下也發生過多次性關係,只是有幾次碰巧遇到寶妹經期,或者有時寶妹覺得工作太累想拒絕,阿力就顯得一付很受傷或不開心的樣子,寶妹覺得很難滿足阿力的性需求,而阿力也坦蕩的表示「男人這樣很正常啊,總比去外面找別人好吧!」,寶妹覺得自己很為難,好像不夠體貼或照顧到阿力的需求;但又加上阿力很少提及自己的私事,寶妹對於阿力的工作、人際交友、家人相處等狀況都不太瞭解,甚至有種阿力該不會只把自己當洩慾工具的錯覺,每每提到此,阿力就說寶妹想太多,也沒有要與寶妹分手的意思,對於這段關係是否要再走下去,寶妹漸感到迷網…

寶妹辛苦了,是否秋天到了,諮詢信箱裡不約而同來了很多感情離合的困擾…,而寶妹的煩惱最讓阿姐心疼。

伴侶交往是兩人雙向的互動關係,想擁有幸福的伴侶關係需要俱備一些條件,當然也需要彼此的經營及付出。當一方有邀請,另一方最好也要有回應,不管是相同的想法,或不同的見解,總是要談著談著,談出彼此更合拍的默契及吸引力。否則長時間單方面的一頭熱,少了點回應或回饋,感情溫度很容易降低、冷卻,或像寶妹開始疑惑單方面的付出是否值得?!

建議寶妹可以跟阿力聊聊自己在互動上的感受,也多表達自己的需求,希望多了解阿力身邊的大小事,也讓彼此有機會更靠近。不管是好的壞的,若是能分享身邊開心或不愉快的事,有機會認識彼此的更多面向,確認合拍與否或累積出默契,偵測到彼此的地雷,營造出更多不同的互動,讓伴侶的關係既幸福又能互相尊重。

阿姐更注意到,寶妹提到了兩人在「性關係」上有幾次不愉快的經驗,讓寶妹有不被尊重的感覺。是的,「性很美好、也很重要」,是感情加溫重要的潤滑劑,但若是「不被尊重的性」,卻也超級煞風景,強迫另一方發生性行為才不是愛的表現,甚至是犯罪行為,也可能導致戀愛失敗的重要原因啊。即便是已婚夫妻、伴侶,都需要確認彼此對性的意願、接受程度,該不會有些人就是把愛與性給混淆了呢!

不難想像寶妹的疑惑,親愛的寶妹,阿姐很高興你正逐漸重視及正視自己的感受,即便是心理的平衡不斷擺盪,期待維持眼前的幸福,但也不願忽視自己的感受。健康的伴侶關係需要真誠的溝通,寶妹可以從溝通開始行動,說出自己在關係中的為難及感受,特別是需要阿力在「性關係」上更加尊重,而不是加重彼此的負擔。一段穩健的交往關係,是要能為對方著想的溝通、相互理解、包容。「性」可以為彼此關係加溫,但總有心理上或體力上力不從心的時候,一個溫暖的擁抱仍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心意,也充分感受到了彼此的體貼,讓伴侶相處上更包容彼此。

若寶妹努力後,仍發現阿力興趣缺缺、意願不大,也或許是彼此對感情交往的想像、經驗不一樣,寶妹也不用一直勉強自己,如何讓自己開心、過得更充實、更舒適,或許可以是寶妹掛心的下個目標喔。

封面圖片 攝影師:Anete Lusina,連結:Pexels 
回性別教育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