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18-12-13 |

瀏覽人次圖示

1990

【闢謠文章】在游泳池射精,女生真的會懷孕嗎?

【闢謠文章】在游泳池射精,女生真的會懷孕嗎?
撰稿:基隆市銘傳國中 謝文卿老師
審查:亞東醫院婦產科 吳文毅醫師、新北市立淡水商工 劉青雯老師

每年一到夏天,總是有許多人喜歡到游泳池戲水,而網路上流傳類似的新聞報導:『美國一名15歲男生在泳池派對內不小心射精,導致16名年齡介於13歲至17歲的少女懷孕』;『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在泳池內自慰,導致10名女子懷孕』,或許很多人都曾在網上看過類似的新聞,但是,你相信這是真的嗎?



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總覺得怎麼會有這種荒謬的新聞,隨著健康衛生教育普及化,懷孕生理的知識基礎,很容易就可以質疑新聞的真實性,就算生命力再旺盛的精子,也沒辦法讓女生在泳池中受孕的!至於原因是什麼,我們來科普一下吧!


1.首先,剛射出的精子是沒什麼行為能力的,等到液化成水狀之後,精子才能開始游動。


2.再厲害的精子1分鐘也只能往前游動2至3公分,那麼大的泳池,是要游到天荒地老嗎?這時候的精子早就掛囉!


3.再者,精子在身體裡適合生存的溫度是30至36度,而精子在體外37℃左右的環境下,大約能存活10~20個小時。但是若以正常加消毒劑過的泳池裡,能活過1~2小時就很厲害了,當然不用說大部份的泳池裡都有使用氯系的消毒劑,精子早就被消滅掉囉!


4.就算精子真的經過千辛萬苦找到女孩,想要穿過設計精美又層層保護的大小陰唇,進入到女性陰道內,還真是難上加難。就算是女孩沒有任何的阻礙全裸游泳,精子也是很難進入的。


5.再說說男性的射精量,一次大約幾千萬到上億隻,射在滿滿一池子的水中便被龐大的水量給稀釋了,另外,精子本身的滲透壓和池水的滲透壓本就不同,所以精子只有一個下場「爆漿」,也就是精子頭部會破裂,精盡精亡。


由以上分析我們可以得知,類似的「泳池懷孕」事件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而且現在的新聞為了取得高點擊率、收視率,常常會有不經查證就直接刊登,結果隨著時間進展陸續發展出不同的版本,混淆視聽,實在令人無法苟同。類似上述未經專家求證的新聞,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其實根本完全經不起科學驗證!因此,女孩們,可千萬別再誤信謠言,想到可以自在地在水中戲水解暑,那是多麼快樂的事,就放膽去游吧!
回性別教育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