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0-08-31 |

瀏覽人次圖示

947

【服務分享】南投衛局首推「未成年懷孕照護團隊」

南投衛局首推「未成年懷孕照護團隊」

台灣新生報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20年8月28日 下午3:36

面對未婚懷孕,每一位青少女背後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曾經徬徨和無助,甚至手足無措,為了守護未成年懷孕少女,南投縣府衛生局首推「關懷照護團隊」,結合產檢院所、衛生所、南投縣助產師(士)公會、社會及勞動處及勵馨基金會等政府、民間資源,提供產前至產後全面性照護服務。

對於未婚懷孕少女擔心面臨曝光的恐懼、同儕異樣眼光,接踵而來的家人指責等多方壓力,還要承受懷孕帶來的身體不適,衛生局成立未成年懷孕照護團隊後,可協助懷孕少女啟動照護服務直到產後,提供醫療諮詢、經濟協助、營養津貼、待產安置、產後照顧、關懷支持、育兒知能、家庭輔助、法律諮詢及就業輔導等整合性服務。

目前縣內未成年懷孕照護團隊有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佑民醫院、竹山秀傳醫院、馨生婦產科小兒科診所、恩生助產所、南投縣助產師助產士公會、社會及勞動處及勵馨基金會等,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至電洽詢。

衛生局呼籲懷孕少女不要害怕,勇於接受照護團隊的幫助,可降低無助感,並且減少孕期風險,平安順產,未來成為更好的自己與新手父母。

文章出處:yahoo新聞網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