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19-11-11 |

瀏覽人次圖示

1249

【議題觀察】情感教育不能等! 臺南「張老師」呼籲正確處理情感及情緒問題

情感教育不能等! 臺南「張老師」呼籲正確處理情感及情緒問題

中央社訊息服務 2019/11/06 16:27

港女箱屍命案,嫌犯首度坦承殺人!107年2月香港籍潘姓女子來台遊玩,遭男友殺害裝在行李箱後棄屍。嫌犯供稱發現女友懷了前男友的小孩,才會情緒失控殺人。臺南「張老師」呼籲社會檢視情感教育落實與正確處理情緒問題。

當親密愛人離開後,原本朝夕相伴的戀人卻能一夕間成為「恐怖情人」,進而發生情緒失控錯手殺人的結果,是否可在選擇戀愛對象時就可以事先察覺、以避免悲劇發生?

情感的事不是分手、離開就會被否定,因情感受挫而施暴的人,需要專業團體幫助。若要防止情殺的悲劇重演,臺南「張老師」呼籲解決情感衝突的方式是透過落實情感教育,從小教導「正確的情感交往方式」──親密關係的真正意義是兩個自由且獨立個體,在某個時間點選擇對方、自願建立連結,愛是尊重彼此,互相陪伴彼此走一段路,以及「如何接受拒絕」的觀念,建議剛結束親密關係的一方,只要願意說出來,歡迎撥打1980輔導專線,讓「張老師」陪您一起渡過。



新聞出處 : 另開視窗連結至生活誌網頁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