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19-07-03 |

瀏覽人次圖示

3869

【迷思澄清】「處女膜本來就是破的」

[性別] 「處女膜本來就是破的」
本文取自臉書粉絲專頁:單親媽媽和她的小孩

我在國高中講性生理的時候,聽到女孩們的憂慮經常是「處女膜破掉怎麼辦?」「怎麼知道處女膜有沒有破掉?」也有男生問過「如果沒有流血,怎麼知道女生是不是第一次?」我通常的回答法是「處女膜本來就是破的」,百分之百會瞬間引發台下一片譁然,我會說,安靜,安靜,這件事情很重要,所有人都聽好了,我要等所有人都安靜了再說(此時不管再大場的演講都會全部安靜下來,繼續講話的會被同學罵XD)。
我說,處女膜不是一片膜,而是在陰道口的一圈細胞組織,對人體沒有任何功用的,陰道一定要有開口,不能是一片封起來的膜,否則經血會流不出來,你想想看,沒洞要從哪裡流?(女生通常會恍然大悟開始點頭)

事實上真的有人有閉鎖問題,就是完全沒開口,會導致經血流不出來,經血流不出來會怎樣?會痛死,而且內部的器官會出問題,這時候女生要去看婦產科醫師,醫師會幫你把它弄破,所以其實是「處女膜本來就是破的,沒破的話,醫師就必須幫你把它弄破,不然你會生病」(此處會引發瘋狂大笑),下次再有男生在意處女膜,你可以罵他沒知識,女生也不用一直擔心,因為沒破才會出問題。做月釀杯的凡妮莎把這件事講得更清楚並且具有知識性,更做了「正名」這件重要的事。


請參考懶人包的說明,這部影片講的也非常重要:子宮和陰道是器官形成階段是分別發展再接合一起的,所以陰道冠是兩者連接時的「溢料」(好喜歡這個說法)。


所以重點:不要再說處女膜, 請給它正確的名字「陰道冠」。

文章出處:單親媽媽和她的小孩粉絲專業
回最新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