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藥物流產週數相關

2024-02-07 |

瀏覽人次圖示

149

小燕子(19歲)

您好,這邊想詢問藥物流產週數相關問題。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藥物流產一般建議在懷孕7周以下才能施作,也有部分醫療院所的官網規定懷孕7周以上者不得以藥物流產的方式進行人工流產;但這邊也有查詢到只是超過7週只是「不建議」以藥物流產的方式進行流產,且週數越大越容易有排不乾淨的情形,但只需回診確認即可。本人目前懷孕5周半左右,但因各種因素可能會拖到第7或8周才能至婦產科看診,若屆時決定進行人工流產,是否就不能以藥物的方式進行人工流產而是必須選擇其他手術方案? 謝謝解答

哈囉 小燕子 你好:
從你連續兩則對於人工流產疑問的留言,可以感受到在前往婦產科診所諮詢之前你已在網路上搜尋許多相關資料,也想先與小燕子說明本站人員皆為社工人員非醫事背景,希望我們的回應能幫助你解答眼前的疑惑喔!

如同你查詢的資料,藥物流產一般建議在懷孕7周以下使用,7周以上建議使用手術的方式施行,如子宮內膜搔刮術或真空吸引術。而實際上能否透過藥物進行人工流產,仍會視個別情況由醫師做評估與建議,我們並無法單純透過文字告訴小燕子於懷孕7-8周時能否使用藥物流產的方式進行。

再者,從小燕子的留言中,無法看出你是否已至婦產科檢查確認懷孕的週數,懷孕的週數通常以最後一次生理期的第一天開始計算,不過仍會建議盡快至婦產科診所檢查進一步確認懷孕的週數,以免因計算落差而錯過藥物流產期限。這邊提供你「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這當中是紀錄了我國各縣市對於24歲以下之青少年較為了解、友善的醫療資源,除了提供醫療的服務之外,在心理支持、家庭關係協調等層面也都有提供協助,給你參考看看!

也想讓你知道,目前法定可以進行人工流產的週數上限為24週,且隨著週數越大相對所帶來的風險也將越高,建議小燕子仍然要以身體健康為前提進行醫療決策的考量,畢竟身體健康是比任何事情都更加重要的,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中止懷孕」讓你參考。

而針對小燕子的狀況,我們會建議如果仍然在就醫上有困難,可以透過電話與我們聯繫,讓我們能夠進一步了解你的情形,並提供你合適的協助唷!本站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可以協助有需求的人轉介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當事人一同面對養育抉擇的討論,目的是幫助當事人在非預期懷孕事件,能夠有更進一步的規劃及思考,減緩更多的自責及害怕。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疑惑,觀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