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保險套戴反

2024-01-31 |

瀏覽人次圖示

166

娃娃機永遠夾不到(18歲)

您好 想請問 保險套戴反會懷孕機率 是1/31(今天)進行的性行為 但一開始發現戴反也還沒有留尿道球腺液 就馬上翻回去戴正 女友今天的月經app顯示懷孕機率中且2/3是排卵日 這樣懷孕的機率大嗎 有需要吃事後避孕藥嗎

哈囉 娃娃機永遠夾不到 你好:
謝謝你願意信任本站人員願意再次前來留言,從留言內容當中可以感受到你正在擔心此次性行為後女友有意外懷孕的可能,希望我們的回覆可以給你一些參考方向喔!

首先,我們很肯定你在性行為過程中有嘗試使用保險套進行避孕,正確使用保險套除了有較高機率的避孕成功率,也同時可以降低在性行為過程中產生感染的風險。不過,從你的留言中得知你將保險套戴反後又再反過來戴,這樣的話即使保險套與你的生殖器僅有短暫的幾秒鐘接觸,但它就已經失去原本的避孕功效,會需要直接更換一個新的保險套喔~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男用保險套使用方法給你參考。

而這樣的情形,確實是有可能會因為沾黏上含有少量精子的前列腺液而形成懷孕的狀況,一般來說,精子可於人體體內存活2-3天,相信你當時也難以精準的判斷體液實際接觸的狀況,因此確實是存在懷孕機率的喔!

其次,也想與你釐清一些觀念,所謂的「安全期/危險期」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由於女生的生理期容易受到情緒、壓力、賀爾蒙及作息等變化影響,都可能造成月經週期的不穩定,且青春期更是常見的現象,因此,不論生理週期穩定與否,我們都不建議透過安全期進行避孕與計算推論受孕的可能性喔!

我們在上述的留言中看見你們正在考慮採取緊急補救措施,這邊提供藥物原理給你參考,「事後避孕藥」是利用高濃度的賀爾蒙藥物干擾排卵,使卵巢延後排卵,讓精子存活在陰道的時間內無法遇上卵子,也就不能受孕,如果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避孕效果;且事後避孕藥為醫生處方用藥,並建議在性行為後的72小時內服用。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

也讓你知道,懷孕的機率終究僅只是估計的數字,我們也無法給予你一個精準的數字來說明,而目前唯一可以確認懷孕方法只有透過「驗孕」的方式!我們會建議你們可以在親密行為結束的18天後或是女友月經延遲超過一周後進行驗孕,可以藉由購買驗孕棒或到婦產科診所兩種方式,這邊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與「高雄市婦產科診所名單」給你們參考。

祝福你們順利度過此次危機!!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疑惑,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