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男友擦乾下體後 頭碰到我的陰道口會懷孕嗎?

2024-01-30 |

瀏覽人次圖示

291

阿呱(16歲)

男友擦乾下體後 用頭碰觸我的陰道口 也有用摸過精液(擦乾後)的手觸碰 雖然我當時有擦拭 回家也有清洗下體 但還是很擔心 且當天為排卵期

哈囉 阿呱 你好:
謝謝你對於我們網站人員的信任,願意前來留下你的擔憂。從留言中可以感受到你正在擔心親密行為後有意外懷孕的可能,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你一些力量與方向唷!

首先,想讓阿呱了解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的精子接觸到女方的生殖器,進而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著床於體內而形成,也就表示,只要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勃起前所分泌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直接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

而從阿呱的描述中看見你們有短暫的無套直接接觸,想讓阿呱知道,無論性器官接觸時間長短以及射精與否,如果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那麼懷孕發生的機率自然是較高的喔!

因此,依照阿呱描述的情形來看,確實存在懷孕的可能。
不過關於懷孕與否的機率終究只是估計值,而我想這樣的估計值也會讓你不斷陷於擔憂中,如果要進一步確認有無懷孕,目前唯有透過「驗孕」的方式。關於驗孕,我們會建議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如果對於驗孕結果感到不放心、有所疑慮,也可以放心的前往婦產科就診,讓醫師可以依據你的狀況進行評估,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及「台中市鄰近的婦產科診所名單」給你參考。

其次,也想與阿呱釐清一些觀念,所謂的「安全/危險是協助準備懷孕的女性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同時,由於女生的生理容易受到情緒、壓力、賀爾蒙及作息等變化影響,都可能造成月經週的不穩定,且青春更是常見的現象,因此,不論生理週穩定與否,我們都不建議透過安全做為唯一的避孕方式喔!

最後,想提醒阿呱目前法律規定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是不能發生性行為的(刑法第227條),而時間是依性行為當下的年齡判斷。可以理解在交往關係當中彼此有想更進一步接觸的需求與渴望,是件很正常且自然的事情,也是成長的過程的一部份,不過,在探索「性」的過程中學習正確的避孕知識,以及了解性行為發生存在的法律議題,才是為自己負責的行為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