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意外懷孕

2023-10-19 |

瀏覽人次圖示

362

(16歲)

請問男友有用手進入我的下面 但也沒有到很深 也沒有破處 只有指交 這樣有可能懷孕嗎 但最近幾天一直感覺想吐 肚子脹痛 胸部脹痛 腰酸背痛 很像懷孕症狀 我該不會懷孕了吧…

哈囉 零 你好:
從你重複的留言裡可以感受到你正在擔心此次性行為後有意外懷孕的可能,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你一些支持的力量與參考方向,也幫助稍微緩解你的擔憂,好讓你有充分的概念來面對後續的親密關係唷!

如同另一封信件的回覆,從留言中看到零與男友此次親密行為主要是透過手部的間接接觸,在此前提之下,由於微量的精子要在空氣中仍然保持活性是較為困難的,同時,體液與手部接觸後的活性難以估計,因此懷孕的可能是比直接接觸來的低喔!

而網路上網友所分享的懷孕初期症狀都僅是屬於個人的經驗分享,並不是判斷有無懷孕的依據喔!我們會建議零可以至婦產科就診向醫師諮詢喔!這邊提供「臺北市鄰近的婦產科診所名單」以及「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給你,這當中是紀錄了我國各縣市對於24歲以下之青少年較為了解、友善的醫療資源,除了提供醫療的服務之外,在心理支持、家庭關係協調等層面也都有提供協助,你可以參考看看!

針對零的狀況,我們會建議零可以再多觀察身體的狀況,如果這些症狀仍未緩解,或許趁著此次的機會,零可以鼓起勇氣前往婦產科檢查並確認看看為懷孕的狀況。如果對於初次就醫有些擔憂與害怕,這邊提供給你「【社工小編專欄系列】去婦產科前妳應該要做好哪些準備?」做為參考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零的疑惑,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