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胎死腹中

2022-05-09 |

瀏覽人次圖示

536

(19歲)

我還沒滿20,但胎死腹中動手術需要家長同意嗎

哈囉  你好:

從你的留言敘述當中可以感受到面對突如其來的流產事件讓墨措手不及,同時也擔心著監護人簽署同意書的事情,對於你願意信任本網站工作人員前來留言詢問,我們十分感謝,也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予墨一些方向唷!

首先,由於目前我國民法規範未滿20歲為未成年人,未成年人需要做引產、生產或重大手術皆需要由監護人同意方可執行,因此依據墨的狀況確實是需要經由監護人協助簽署同意書的喔!

想讓墨了解的是,法律如此規定主要原因是手術具有風險的醫療行為,在術後也需要有人照顧,因此,法規才會規範需要在有家人的陪同及協助下進行,然而,如果是墨現在正面臨著這樣的情況,並且需要進行緊急的醫療處置,那麼依據醫療法第60條醫師將可依據緊急狀況先予以急救,不需要等待同意書簽署完畢的那一刻再進行手術,但後續仍有可能需要進行補簽署同意知情的部分喔!

不曉得墨目前的狀況是否正面臨著與家長坦承的困難,但又獨自承擔著胎死腹中的難過與不安,我們將依據墨留下的聯絡方式於近期盡快與你聯繫,希望能夠陪伴墨思考後續可行的方式喔!

以上回覆,希望有解決墨的困惑,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

祝福墨順利度過此次難關!!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