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如何確定是否懷孕

2022-04-18 |

瀏覽人次圖示

349

(17歲)

要如何知道是排卵期出血還是懷孕前期出血? 上個月的經期是3/3-3/9,而這個月的經期是4/2-4/8,在4/5的時候發生性關係,無套但無內射,考量到可能有風險,想說之後要買驗孕棒來驗。 但在4/15的時候有出血現象,大約兩天就結束了,為鮮紅和暗褐色的分泌物,無法確定是排卵期出血還是性行為後的出血(因在發生後都有些微出血),抑或是懷孕前期出血,再加上有相關的婦科疾病,子宮肌瘤以及水瘤,所以存在很多可能性。 而在4/17的時候又有一次無套外射,所以想請問現在要先使用驗孕棒呢?還是先去婦產科開事後避孕藥比較保險?而往後應該以事前避孕藥還是保險套避孕較為合適?

哈囉 惟 你好

從留言中,可以看見你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許多的觀察及記錄,這是很值得肯定的事喲!
也想先和惟澄清,本站人員皆為社工員而非醫事人員,若惟有不正常出血、或是懷孕中出血的狀況,我們會建議惟盡早就醫由醫師判斷,也希望我們的回覆能稍稍舒緩惟的緊張與壓力喔!!

此時惟正在煩惱懷孕的可能性,我們建議你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給你參考!如果惟對於驗孕結果感到不放心、有所疑慮,也可以前往婦產科就診,提供你「高雄市友善婦產科診所名單」,除了更準確的驗孕外,透過醫師專業的評估,才能解決惟的生理疑慮喲!希望惟不要因為一時的逃避、拖延而讓身體承受更巨大的風險喔!!

無套的體內射精發生懷孕的機率是相當高的,由於事後避孕藥的原理是延遲排卵,使卵巢延後排卵,讓精子存活在陰道的時間內,無法遇上卵子,也就不能受孕,但如果惟在服用事後避孕藥時,已經排卵了,那麼將無法達到避孕效果,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給你參考!

最後想提醒惟,目前市面上並沒有百分之百的避孕方式,只要有發生性行為就是會有懷孕的風險,即使是採用雙重避孕法(也就是女生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男生全程戴保險套),也僅能「相對地」降低懷孕的風險,因此若在還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那麼伴隨而來的只會有無限的擔心與不安,希望這次的經驗可以讓惟與男友好好思考並討論此刻發生性行為,雙方是否都已經做足了預備喔!可以參考「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避孕百寶箱」。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惟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