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懷孕

2021-12-28 |

瀏覽人次圖示

409

仙女(20歲)

未滿二十懷孕墮胎 一年後發現因為墮胎導致子宮內膜異位 可以向男方提告嗎

哈囉 仙女 你好
感謝仙女對於社工人員的信任前來留言,從妳的留言中可以感受到妳對於懷孕中止造成的影響感到氣憤及難過,希望我們的回應可以讓妳的低落心情獲得緩解。
希望仙女過往有好好的調養身體,中止懷孕具有一定的風險,確保自己在正式的醫療體系中就醫進行重大醫療過程是很重要的!手術後可能有併發症的存在,也有少數人發生不良後果,而越多次的手術反覆地鉗刮子宮內膜,使子宮壁變薄,內膜越來越少,使之不能發育成胚胎,也有可能造成不孕之現象。

在仙女的留言中,除了無法知道妳的就醫狀況及醫療決定的過程,我們也無法給予仙女任何建議或保證,如仙女對於自身權益有疑問,我們可以提供法律扶助諮詢專線412-8518,仙女可以去電諮詢相關法律事宜。

我想在這一年當中,仙女的心情可能也充滿著愧疚及失落,「別忘了陪伴流產後的失落情緒—妊娠終止之心理調適,我們也會主動和仙女聯繫(電話顯示04-22290895)。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仙女的疑惑,祝福妳能夠順利找到解決的方法!!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仙女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謝謝。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