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只在外面摩會懷孕嗎

2021-10-30 |

瀏覽人次圖示

2959

fenny(16歲)

最近這幾天是排卵期,早上的時候有一點點粉色的出血,下午的時候有發生性行為,不過都沒有插進去,只有在外面摩擦,還有用手指抽插,但是結束後突然稍微出血,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處女膜破了造成出血,想請問這樣懷孕機率大嗎

哈囉 fenny 你好:

從你的留言中可以感覺的到你對於非預期懷孕的擔心,而你願意選擇前來求言求助是很值得肯定的事,希望我們的回應,可以幫助你和男友降低焦慮、找到正確的解決方法唷!

首先,想與fenny說明的是,懷孕事件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精子接觸到女方生殖器、進而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著床於體內而形成,也就表示,只要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男性的生殖器在興奮的狀態下分泌帶有精子的透明體液,也就是「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摩擦或是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喔!

從fenny的描述來看,雙方生殖器有短暫的在未採取安全措施的情況下直接接觸,即使沒有實際進入,也可能因生殖器沾黏了前列腺液而產生懷孕的機率,而對於懷孕的機率終究只能作為參考,我們很難給予fenny一個明確的數字,唯一可以確認有無懷孕的方法便是透過「驗孕」的方式唷!

關於驗孕,一般建議的時機點是在親密行為結束的18天後或是月經延遲超過一周後進行,可以藉由購買驗孕棒或到婦產科診所兩種方式,而針對fenny的狀況,我們建議可以先在正確時間點購買驗孕棒驗孕,這邊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給你參考。

然而,有時經期延遲不一定與性行為有關,也有可能因作息而改變,透過醫師專業的評估,也能讓fenny的經期獲得更好的調整喲!這邊也提供過往曾參與青少年親善門診計畫的醫療資源「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親善門診」給你參考看看!!

此外,這邊也想與fenny澄清,所謂”處女膜”並非作為是否懷孕的判斷要素,這邊分享一篇新聞給你參考「陰道口濕濕的-精蟲太強讓處女懷孕」,另外,這裡也提供另一篇關於「處女膜」的文章「處女膜本來就是破的」,希望幫助你澄清對於這個身體組織的迷思唷!

最後,也想讓fenny知道,所謂排卵期、安全期主要是協助備孕者找出容易受孕的時間點,進而提高成功懷孕的機會,而現代生活壓力較大,時而會影響女生的生理期時間,故也難以判定準確性,因此並不適合作為避孕的方法喔!!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你~也希望你們能鼓起勇氣為著自己的身體健康直接前往婦產科詢問,想必對於現況會有所緩解唷!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也很歡迎你們可以再次前來留言,或於週一~週五的09:00-18:00撥打我們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前來與我們專業的社工人員聯繫唷!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