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我15歲的女兒未婚懷孕

2021-10-25 |

瀏覽人次圖示

1074

小玫(37歲)

你好!我女兒今年15歲不小心懷孕20週 所以我先請問新北市或是台北市有大醫院有可以幫忙做引產手術的嗎? 我住在新莊

哈囉 小玫 你好

從留言當中可以感覺到你對女兒的不捨,而在現階段你能暫時穩定自己的情緒,尋求協助是很不容易的事,希望我們的回應可以幫助你和女兒能夠繼續有方向前進。關於醫療資源今日已於電話中向您說明,這裡也在附上相關連結「青少年親善門診及親善照護機構」、「新北市友善婦產科名單」,希望小玫和女兒能夠找到適合的醫療資源。

此刻,我想你們正面臨著抉擇上的兩難,也和小玫分享「我懷孕了?我的抉擇」,讓你們可以更多的思考及預備。

後續如果女兒面臨懷孕終止的狀況,以下是一些常見的療癒過程:

1.走過哀悼的歷程: 胎兒的離開和任何的告別一樣令人傷痛,請允許自己與家人彼此有一段哀悼寶寶的時間。每個人需要的時間與哀傷的強度不會完全一樣,如果強烈、持續,或是長期影響生活,可以尋求專業心理諮詢協助,如:張老師專線(可以市話直撥1980)或危機懷孕關懷中心0800-222785。

2.給自己與寶寶一個紀念的儀式:流產後有時可以選擇留下胎兒進行埋葬儀式;或是用象徵事物來代表,進行對您有意義的紀念方式,例如:留下一份跟寶寶有關的物品,一條包過寶寶的紗布巾、一套新生兒的可愛衣服、超音波或照片等,放在一個優雅的鐵盒裡,都代表著寶寶來過地球。

3.接納與理解痛苦的感受,把愛表達出來:歷經懷孕和流產的母親,身心受到的影響是最大的,有時因為想努力恢復「正常生活」、「正常狀態」,而把失落埋藏心底。父親、家人也可能會歷經失落的情緒而不自覺、否認,沒說出口卻隱隱作痛,變成無名的壓力持續存在。或許可以邀請自己、彼此,花一些時間,在陽光下、在舒適的環境中,也許不用說太多,只需好好坐下來,正視和陪伴這份失落的心情。

以上回覆,希望有解決小玫的困惑,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你和朋友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們的機會,謝謝。

照顧女兒的同時,小玫也要照顧自己的心情喲~祝福小玫與女兒,能夠慢慢度過低落的時期!!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