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女友好像懷孕了

2021-08-12 |

瀏覽人次圖示

568

wei(19歲)

7/31和女友做 全程戴套 也是拔出來才射 但是到8/12還是沒來 (他正常的經期都是每月7號左右) 31號當天在還硬著的時候拔出來發現有些體液不只在保險套的前端 而是整根都有沾到 是不是有可能因此漏出來導致懷孕? 在和女友共識相同的情況下有沒有辦法拿掉小孩並不讓家長知情(假設真的懷孕了)?

哈囉 wei 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受的到你和女友對於非預期懷孕的擔心,希望我們的回應可以幫助wei和女友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首先,我們很肯定wei在性行為過程中,有嘗試使用保險套進行避孕,這不僅是對非預期懷孕有所預防,同時也可以降低在性行為過程中產生感染的風險,目前市面上並沒有百分百的避孕方式,此時wei和女友正在煩惱懷孕的可能性,建議你們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或是經期遲來一週的時間,購買驗孕棒驗孕,這裡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https://257085.sfaa.gov.tw/information.php?cID=1」給你參考!

如果你們對驗孕結果感到不放心、有所疑慮,而你們若皆已年滿16歲,在法規上不會有通報的疑慮,請放心前往婦產科就診,提供你「桃園的婦產科診所名單」,除了更準確的驗孕外,透過醫師專業的評估,才能解決你的疑慮!

從wei的留言中感受到你與女友似乎想要盡快進行中止懷孕,依據目前優生保健法規定,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無論終止懷孕或是生產皆需要監護人同意,我們很希望可以提供你與女友更多的協助,要讓wei了解的是,本站除了提供諮詢之外,同時也具備有轉介社福單位的功能及角色,倘若wei及女友對於事後確認懷孕的狀況感到無力與無助,我們將能夠協助你們轉介在地的社福單位,由社工人員陪伴你一同面對與家人的溝通的過程以及後續在留養或終止懷孕想法上更進一步的規劃等等。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wei的需要,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