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墮胎藥

2021-06-23 |

瀏覽人次圖示

576

(17歲)

跟我的爸爸坦承之後他就帶我去了醫院 但是上面的女孩還是勸一下 建議不要吃藥流 痛到往生了 還有只要跨出坦承那一步就很簡單 一定會被唸 但是總比自己找中醫還是密醫好

哈囉 瑄 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覺到你在得知懷孕過後鼓起勇氣向父親坦承,同時也在時間內進行了藥物引產的處理,想必在這過程當中瑄經歷了許多掙扎與考驗,而你願意相信本站社工人員,並再次鼓起勇氣前來留言的行動我們相當肯定,希望你後續有好的休息並且身體得到適當的修復喔!!

關於瑄的留言,我想這邊可以初步說明的是,目前我國優生保健法第九條未婚的未成年人(未滿20歲)要施行人工流產,必須有法定代理人同意,才有合法醫生可以做專業的醫療處理,也因此,在瑄的年紀考量之下確實需要經過監護人的同意進行相關手術,這部分相當感謝瑄願意分享自身經驗,並且尋求合法正式管道進行處理,是相當重要且不容忽視的決定喔!!

確實也正如瑄所述,因為中止懷孕是具有風險性的手術,過程當中也必然會出現身體不適、劇烈疼痛等反應,在這過程當中,未成年的當事人都將需要有家人的陪同與協助,這部分在合法的醫療院所當中才是受到保障的喔~

在這邊也要特別提醒,如果在性行為過後不小心發現懷孕了,隨著懷孕週數越大,可以做的選擇將會越來越少,且風險也將隨之提高許多,因此,務必盡快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好好與家人坦承並溝通,不要因為一時的逃避、拖延而讓身體承受更巨大的風險喔!!

最後,也想提醒瑄,目前市面上並無百分之百的避孕產品,也就意味著只要有有性行為的發生,仍有一定的機率會發生懷孕。因此,如果瑄目前尚未準備好面對可能懷孕的風險,那麼延後性行為的發生將是避免懷孕最有效的方式喔!

這邊也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兩性教育」給瑄與伴侶好好討論此刻發生性行為的必要性。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瑄的需要,如果還有其他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

祝福瑄早日康復、平安健康!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