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未成年可以去婦產科買事前避孕藥嗎

2021-05-16 |

瀏覽人次圖示

3776

Wei(16歲)

16歲去婦產科買事前避孕藥會不會怎麼樣? 事前避孕藥是要無套的那個月在吃就行 還是要就算沒有要無套的情況持續的吃?

哈囉 Wei 你好:

從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你對於未成年購買避孕藥的規範感到困惑,想必Wei對於避孕的議題相當重視,而你願意選擇前來留言諮詢,這是非常正確且不容易的行動,也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予你一些方向喔!!

首先,想與Wei說明,我國刑法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若有發生性行為那麼知悉的相關醫療、社政單位將有法定通報之責任,而如果Wei目前確實滿16歲,那麼前往婦產科診所將不存在通報的議題,且Wei預備要前往診所諮詢並購買事前避孕藥的行動是保護自己相當重要的管道喔!!

這邊提供過往曾參與青少年親善門診計畫的醫療資源「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青少年友善醫療資源」,可以參考詢問看看!!

關於Wei的第二項提問,必須澄清的是,服用事前避孕藥是為了避免懷孕,但單純的服用事前避孕藥是無法減少感染性傳染疾病的風險喔!尤其女生的身體相較於男生是較為敏感的,性行為的發生必然存在著來自外界細菌的感染風險,因此,建議是採取雙重避孕法(也就是服用事前避孕藥搭配全程配戴保險套)的方式,才能達到99%以上的避孕機率喔!!

這邊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最適合你的避孕藥—我知道你有認真去愛,但你有認真避孕嗎?」給Wei參考了解看看。

最後也想提醒Wei,選擇適當的藥品,必須經由專業的醫師與妳討論、評估後,才能開立正確的藥物使用,在使用藥物的過程中,也許伴隨著某些問題的發生,也可以再回診詢問或是向藥師諮詢喔!

以上回覆不足之處請多包涵,如果還有其他需求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歡迎Wei再來線上諮詢,或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主動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喔!

祝福Wei平安順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