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吃催經藥兩顆後,做愛套子破了能在吃事後嗎

2021-03-29 |

瀏覽人次圖示

645

(20歲)

想說月經兩個月沒來了,去看診驗尿沒懷孕,醫生開催經藥給我,但回去吃兩顆後....和男友做愛⋯⋯但套子破了,隔天去藥局問藥師他說繼續吃催經藥?! 我又跑去另一間藥局問藥師,他說吃事後完隔天在繼續吃醫生開的催經藥?! 這樣混搭不會影響到嗎?

哈囉 晴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此刻你對於藥物的使用方式有些困惑,同時也擔心著在親密行為後可能發生的非預期懷孕事件,而你主動前來提問我想是面對問題良好的態度,也希望你能帶著這樣的態度好好面對後續事件的處理喔。

首先,我們要肯定晴與男友面對性議題的重視及謹慎,在性行為過程中皆有採用避孕措施,然而保險套並非是百分之百避孕方式,只要有發生性行為,便有一定的機率會發生懷孕。

我們從晴的從留言中看見你主動就醫的積極行為,我想這對於身體的健康是相當重要的,不過我們也要向晴澄清,本站的工作人員為社工背景非醫療背景,故無法針對醫療、藥物的使用給予相關回應,建議此部分晴還是請教專業的醫療人員喔,晴可以向醫療人員提出對於使用藥物的擔心,比如你提到的兩種藥物一起吃是否會影響藥效、催經藥對避孕的影響,以及服用兩種藥物對於身體的副作用為何,我想透過他們的說明,你也才能夠更加放心喔。

以上說明,如果還有其他需求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主動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