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申請寶寶的東西

2021-02-23 |

瀏覽人次圖示

541

(17歲)

今年我17歲,男友16歲,寶寶已經出生10幾天了,我男友未滿18歲,平常可以簡簡單單申請的東西變得很複雜,目前在煩惱的是健保要怎麼申請,要帶什麽?(網路上查不到(>_<) ) 希望大家幫幫我

哈囉,妘 你好!!

從妘的文字敘述當中很能夠感受到你與男友勇敢地承擔了父母的職責與任務,同時也因著重視孩子的健康狀況而希望對於健保卡的申請有更為明確的瞭解,希望你們能帶著這樣的態度來好好面對未來養育孩子的責任喔!!

 

針對妘的提問,目前國家為了幫助新生兒可以快速地獲得健保資源的包覆與協助,在戶政事務所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時便可以一併將新生兒納入健保,因此你僅需要攜帶你與男友的身分證件、戶口名簿以及孩子的出生證明前往戶政事務所,向該事務所承辦窗口表明希望一併替孩子進行全民健保的納保、他們便會啟動申請程序囉!

依照過往經驗、健保卡不會在當下獲得領取,可能在提出申請的3-5個工作天後寄送到你的家中,當然也可能依不同的事務所人員而有不同的工作時間,需要麻煩妘與男友稍微等待一下。
對於上述的資訊如果你們仍然感到不太安心,妘也可以主動致電到你們戶籍縣市的任一戶政事務所進行詢問,也可以參考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的網站(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534E0FF5284DBC34&topn=3185A4DF68749BA9)進行了解喔!



希望上述的回應能夠提供你們幫助,我想對於年輕的妘以及男友而言、在這個生命階段便要成為一名照顧者將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對於你們的狀況本站工作人員也都相當關心並期待可以給予更多資源,因此若妘自認也有所需求、你們可以在周一至周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甚至協助你連結在地社會福利資源(包含經濟、物質資源、生涯規劃...等面向)的機會,當然也十分歡迎你再次前來線上諮詢喔!

祝福妘與男友一切順利,孩子也都能健康平安!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