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是否有懷孕的可能性

2021-01-21 |

瀏覽人次圖示

2069

Momo(19歲)

與男友在1/19日清晨愛撫 雙方性器皆無直接接觸 但讓我有點緊張的是他的手指有伸入我的陰道 當時他已經是勃起狀態(未射精) 所以“不確定他的手指有沒有可能沾到前列腺液之後再伸進來” 這點讓我有點緊張 雖然看過網路上大部分的資訊都是說懷孕機率微乎其微甚至不用考慮 但還是有點怕怕的 希望能給我點意見 (本人沒有性行為過) 所以結論想請問 1.手指沾到少許前列腺液後伸進陰道後懷孕的可能性真的存在嗎,機率大約多低(並無發生其他任何性行為) 2.本人在高中的時候醫生說有非常非常輕微的多囊,這是不是代表懷孕機會會更小呢 3.綜合上述兩點,感覺我的懷孕機率其實算小,那您們覺得在此情形下我有服用事後避孕藥的必要嗎(但今天已經第3天,怕1.時間過太久了效果不彰,或2.懷孕機率低到沒必要吃,反而傷身) 4.萬一真的不幸中了,因為家庭因素所以勢必得拿掉。請問藥流或人流哪個會對身體的損害比較低呢 雖然知道機率很小 但真的好緊張 這兩天甚至都5、6點才睡的著 如果這次沒事的話之後一定會在更安全的情況下進行的嗚嗚 好緊張 不論如何在大約10天後還是會去驗個孕,謝謝。

哈囉 Momo你好!

從你的留言內容中可以感受到此刻你對於親密行為後所可能伴隨來的未預期懷孕風險有所擔心,而你願意選擇主動前來留言,我想是非常勇敢且正確的決定,也希望我們的回應能夠給予你一些方向喔!

首先,Momo的留言來看,Mom認為該次親密接觸所殘留的精液疑似可能沾黏在男友的手部,再與妳的生殖器有所接觸,在此情況下,由於體液已經暴露在空氣中且與其他物質有所接觸,在此條件下精子要保持一定活性及濃度造成懷孕是相當困難的,也就因此我們自上述的描述中可以評估懷孕的可能將是微乎其微。

至於確切懷孕的機率終究只是一個參考的數值,我們也很難透過精確的數字及文字敘述告訴Momo,因此我們建議仍是透過驗孕才是準確的判斷懷孕與否的唯一途徑。

關於Momo提及的第二項提問,由於每個人罹患多囊性卵巢的症狀表現及時間都不盡然相同,因此,這部分可能得請Momo直接針對自己的狀況,詢問專業的婦產科醫師較為適切喔!

至於事後避孕藥的部分,原理是讓女生服用高劑量的雌性賀爾蒙來誘發月經來潮,在子宮內膜剝落的狀況下,因為受精卵無法著床因此也就達成了避孕的功效,然而,服用高劑量荷爾蒙會干擾體內荷爾蒙濃度波動,使得身體內女性荷爾蒙短時間急遽增加,可能會產生異常出血、噁心、嘔吐等副作用。

這邊提供「【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給Momo參考了解看看!!

針對Momo的狀況,我想無論是此刻是否需要服用事後避孕藥以及對於性行為會不會懷孕的擔憂,都是要透過實際就診婦產科才能夠得到明確的答覆,因此,我們相當建議Momo可以抽空前往鄰近的婦產科診所,透過專業儀器(例如超音波)的檢測做進一步的確認,並由醫師評估是否要開立事後避孕藥或者催經藥等等藥品喔!

如果起初Momo對於就診的醫療院所沒有太多的想法,那麼這邊也提供過往曾參與青少年親善門診計畫的醫療資源資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青少年友善醫療資源」給你參考。

最後,關於倘若確實驗孕後有懷孕的狀況,要進行終止懷孕的話在七週之內可以服用人工流產藥品(RU486),相較於透過手術的方式進行引產是傷害性略少的方式,但仍然對於身體是會產生影響的喔!

因此,簡單來說是隨著懷孕的週數越大,若要進行終止懷孕的傷害則會越大的喔!

我想,此刻唯有實際就診婦產科,或者如Momo所述,待10天後進行驗孕,是較能夠解決現在這般進退兩難困境的最好方法。

以上的說明,希望有幫助Momo稍微了解後續可進行的方向,如果還有其他需求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主動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

祝福你們能夠順利渡過此難關!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