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會是懷孕了嗎?

2021-01-05 |

瀏覽人次圖示

553

Penny(19歲)

上次經期12/7這次經期01/7 12/26戴套不小心破掉 也馬上在附近藥局買避孕藥吃 因為怕經期會早來 當下也買了調經的藥吃(藥局醫生推薦的) 現在腹部感覺硬硬的兩側卵巢腫脹感 距離26號已經第10天 請問這些感覺有可能是懷孕嗎 也由於經濟能力如果有想拿掉 但我再一個月才20歲有可能不經監護人同意墮胎嗎 我現在好害怕

哈囉Penny你好!

從你再次前來留言的內容當中可以感受到,此刻你對於非預期懷孕的可能感到非常擔憂及不安,而你願意信任本網站的專業人員並再度前來留言諮詢,我們感到很欣慰也覺得你很勇敢,也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予Penny一些解決的方向喔!



首先,必須再次肯定Penny與男友在發生性行為時有採取避孕措施的意識以及行動,這不僅對於非預期懷孕有所預防以外,也是預防傳染的重要防範措施喔!我想這是相當值得肯定的!!



我想,在這幾天漫長的等待過程中,讓Penny不斷對於經期的延遲與可能懷孕的結果有所連結,想必也讓Penny的生活造成了不少的影響,這邊想讓Penny知道實際上可能懷孕的症狀並不是判斷懷孕的唯一依據,目前也唯有透過實際「驗孕」的方式方能確定是否有懷孕的狀況,因此,就Penny描述的天數來看,我們相當建議Penny可以直接前往婦產科診所,讓醫生可以確切的透過儀器檢測來針對經期延遲的狀況進行評估與治療,或許對於Penny而言將是需要鼓起相當大的勇氣來面對,但我想也唯有如此才能夠解決目前這般進退兩難的困境喔!!



祝福並希望Penny能夠順利的度過此次的難關!!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Penny的需要,如果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Penny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



祝福Penny能順利度過此次難關喔!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