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沒有監護人,可以生產嗎?

2020-12-30 |

瀏覽人次圖示

539

(17歲)

因為家裡的監護人過世,所以我現在沒有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如果我要生產或是墮胎怎麼辦?

哈囉 霂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此刻,你對於懷孕事件有一些想法,而礙於家中的監護人已過世,因此對於後續可以做的抉擇以及法律上的問題有一些疑惑,希望我們的回應可以提供給你一些方向。

關於霂提到你的監護人已經過世,依據民法1094條規定父母死亡而無遺囑指定監護人,或遺囑指定之監護人拒絕就職時,依照下列順序定其監護人一、與未成年人同居之祖父母。二、與未成年人同居之兄姊。三、不與未成年人同居之祖父母。倘若未能依這些順序定其監護人時,法院得依未成年子女、四親等內之親屬、檢察官、主管機關或其他利害關係人之聲請,為未成年子女之最佳利
益,就其三親等旁系血親尊親屬、主管機關、社會福利機構或其他適當之
人選定為監護人,並得指定監護之方法,因此霂的監護人很可能是你的祖父母或四等親內的親屬喔,倘若霂對於自己的監護人是誰不清楚,可以前往戶政事務所查詢。

對於霂的狀況,我們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協助,因此也很歡迎霂主動與我們聯繫,提供更多資訊,本站具有轉介之功能,倘若霂有需要我們協助轉介在地的社會局,很歡迎你主動跟我們連繫喔。

以上說明,希望有回復到你的需要,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

祝福你順利度過此次難關~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