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這樣會懷孕嗎

2020-12-13 |

瀏覽人次圖示

872

ㄌㄌ(16歲)

生理期後兩星期與男友做愛, 做愛前有將前列腺分液清乾淨才開始做愛,但過程中沒有射精,結束後24小時內有吃第二代事後避孕藥這樣還會懷孕嗎??

哈囉 ㄌㄌ你好!

從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此刻你對於親密行為後,所可能發生的非預期懷孕感到擔心,而你願意主動前來留言求助,我想是非常勇敢且正確的決定,也希望你可以帶著這樣的態度面對後續事件的處理喔!

首先,相信ㄌㄌ也知道,男生的生殖器官在興奮的狀態下,龜頭前端會分泌所謂的”前列腺液”,這個液體當中將含有精子的成分,因此,倘若男方是在興奮的狀態當中、未採取安全措施地與女方的生殖器官有所接觸或是插入,那麼即使事先經過清潔擦拭、但後續有所接觸並未在體內射精,男方的精子仍會有一定的機率與女方卵子結合成受精卵,造成懷孕的狀況。

而所謂「體外射精」也是一種成功率較低的避孕方式,我們相當不建議以此進行避孕,同時,在未正確配戴保險套的狀況下,也將使得性病的傳播無法被預防,這部分ㄌㄌ及男友也要特別留意喔!

從留言中看見ㄌㄌ在性行為過後有在時間內服用事後避孕藥,這邊想與ㄌㄌ說明,所謂的事後避孕藥其實醫療原理是讓女生服用高劑量的雌性賀爾蒙改變體內荷爾蒙濃度達到「延遲抑制排卵」。但是這樣的藥物其實對於女生的身體會造成不小的副作用(例如:月經紊亂、不正常出血的狀況),同時,事後避孕藥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失敗率,因此我們相當不建議將此藥物作為常態避孕的方式喔!

這邊也提供關於事後避孕藥的幾個迷思「【林志益藥師】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給你參考看看。

針對ㄌㄌ的狀況,我們會比較建議可以在親密行為後的18天或者月經延遲的一週後進行驗孕,也唯有如此才能針對有無懷孕的結果進行檢測與了解,屆時也請ㄌㄌ及男友務必為著身體的健康著想,鼓起勇氣前往醫療院所或者自行購買驗孕棒來進行驗孕喔!這邊也提供「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驗孕篇」給你們參考看看!

此外,也必須比較嚴肅地提醒ㄌㄌ及男友,目前依據我國刑法227條的規定,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如果有性行為的發生(不管有無懷孕),相關單位也將會透過通報程序的啟動來讓社工人員介入給予幫助,雖然ㄌㄌ目前已滿16歲將不會有通報的疑慮,但我國民法亦有規範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如果有進行生產或終止懷孕等重大的醫療行為,那麼監護人的知悉與同意將是必要的,這些過程勢必會對於ㄌㄌ及男友都造成生活上的影響,因此,希望你們未來對於”性”的議題可以更加謹慎並留意其中的法律責任。

同時,目前市面上其實仍未出現有避孕率百分之百的產品,儘管是使用避孕率最高的「雙重避孕法」(也就是女生在有醫師處方籤的前提下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男生在性行為的過程當中全程戴保險套)也僅能”相對地”降低懷孕的風險,因此倘若你們還沒有準備好要來面對非預期懷孕的風險,那麼盡可能選擇延後性行為的發生會是最安全的方式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你的疑惑,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並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