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這樣有懷孕嗎?

2020-11-27 |

瀏覽人次圖示

805

Sherry (16歲)

我與男友在11/14和11/21皆有做,但11/14那禮拜好像是排卵周,不過我們都有全程戴套,也沒有碰觸對方的再摸自己的,他也沒有射在裡面,做完後好像有類似蛋清的分泌物流出來,到今天月經好像遲來一天了,這樣是不是懷孕了,還是說因為我前幾天考試影響到了? 喔對,上次月經提早4天來,會影響到這次的嗎?

哈囉 Sherry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此刻你們對於親密行為後,所可能發生的非預期懷孕感到擔心,而你們願意前來留言我想是非常勇敢的決定,也希望你們能夠帶著這樣的態度好好面對後續事件的處理喔。
在Sherry的留言當中看見你們在發生性行為的過程中皆有採取避孕措施,由此可以知道你們對於性議題的謹慎及重視,我想是值得肯定的。
在此也要讓Sherry知道目前市面上並沒有百分之百的避孕方式,即使是採用雙重避孕法(也就是女生在有醫師處方籤的前提下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男生在性行為的過程當中全程戴保險套)也僅能”相對地”降低懷孕的風險。
除了懷孕之外,導致月經延遲的因素也很多,像是生活作息的改變、心理壓力等皆有可能導致月經延遲,如同Sherry提及前幾天的考試壓力或是因為擔心懷孕而產生的心理壓力皆是有可能讓月經延遲的因素。
而Sherry有提到上次月經提早4天來潮,那麼Sherry的生理週期可能不是那麼穩定,若要以此推斷排卵周、安全期、危險期等便不是那麼準確。
若Sherry想要確認懷孕與否,那麼「驗孕」便是唯一的途徑,我們會建議你們可以在親密行為發生的18天之後,前往可靠的醫療院所就診,透過專業、直接的醫療方法來確認是否懷孕,屆時比較能排除仍有精子殘存在Sherry體內、賀爾蒙濃度仍低無法檢驗等等偏誤的可能性,比較可以有準確的檢驗品質,這邊也提供Sherry過往曾參與青少年親善門診計畫的醫療資源「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青少年友善醫療資源」,其中除了提供醫療服務之外,在大型醫療院所中有專業社工人員配置,可即時提供心理支持及家庭關係協調等協助,你們可以參考看看喔!!
當然,自行驗孕也會是一種方式,一般而言我們同樣會建議自行驗孕的時機會是在最近一次親密行為結束的18天之後做檢驗,這邊也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驗孕篇 」給你們參考,然而相較於至醫療院所驗孕來說,自行驗孕也存在較大偏誤的機率,倘若你們希望可以直接了斷地確認懷孕與否,那麼還是建議到醫療院所就診較為合適。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Sherry的疑惑,倘若還有其他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Sherry可以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更了解你們的需要。
祝福你們平安順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