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很怕懷孕

2020-11-15 |

瀏覽人次圖示

672

小魚(16歲)

月經要來前一個禮拜 都有愛愛 其中一兩天都有內射 最近應該要來Mc了 肚子都一直悶悶的(一個禮拜)到底是怎麼了 愛愛時 也是悶悶的

哈囉小魚你好!

從你的留言內容可以感受到此刻你對於性行為後續所可能伴隨而來的懷孕風險有所擔心,而你願意選擇主動前來留言,我想是非常勇敢且正確的決定,也期待你能帶著這樣的態度,好好面對後續事件的處理喔!

關於小魚的提問,首先要說明的是,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的精子接觸到女方的生殖器、進而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著床於體內而形成,也就表示,只要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男性的生殖器在興奮的狀態下分泌帶有精子的透明體液,也就是所謂的「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摩擦或是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更不用說體內射精所可能帶來的懷孕可能性及性病傳播風險將是完全無法預防的,這部分需要讓小魚先知道。

針對小魚目前的狀況,要確認懷孕與否仍然只有透過驗孕才能得知了,合適的驗孕時機建議可以在親密行為結束的18天之後或是月經遲來的一周之後,屆時結果會較為準確,因較能夠排除精子仍殘留在體內的可能性,同時若真的懷孕,賀爾蒙濃度也才夠高,可以被檢驗出來。

相信小魚可能會因著擔心被家人知道或者引來旁人的側目,而不敢前往婦產科診所檢驗,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們會建議小魚可以到市售的通路(例如便利商店或美妝店等)購買驗孕棒自行檢驗,透過市售的驗孕產品進行檢驗,這邊也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 」給你參考看看!!

最後也想比較嚴肅地與小魚提醒,目前依據我國刑法227條的規範,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同時,優生保健法中也有規範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若要進行重大的醫療行為(包含生產或終止懷孕等)均需由監護人簽署同意書才能執行,而小魚年齡雖然已滿16歲但在醫療決策上仍需要有家人的協助才能進行,不過程序的複雜勢必會讓小魚與男友的生活帶來不少變化,因此,倘若你們尚未準備好面對未預期懷孕的風險,那麼盡可能地延後性行為的發生會是對你們最安全的方式喔!!

我想,兩情相悅之下親密行為的發生是非常正常而且自然的,然而倘若在未做足充分準備的狀況下發生,那麼伴隨親密行為而來的只會有如現在這般無限的擔心與不安,這不反而是得不償失嗎?希望這次的機會也能夠讓小魚及男友審慎思考及討論關於性的議題,這裡也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性別教育 」給你們參考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小魚的需要,而如果還有其他需求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歡迎你可以再來線上諮詢,或歡迎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主動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

祝福小魚平安順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