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醫療篇

Q:經期吃事後避孕藥

2020-11-06 |

瀏覽人次圖示

1709

宜宜(18歲)

11/2號是經期的第四天與男友做愛的時候套套不小心破掉,在三小時內吃了事後藥(后保寧),隔天11/3月經就沒來了。但是在吃完事後藥11/4有一點點咖啡色分泌物,之後就沒有了。 請問懷孕機率高嗎? 咖啡色分泌物又是什麼?

哈囉 宜宜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此刻你對於親密關係後所可能發生的非預期懷孕感到擔心,而你願意前來留言我想是非常勇敢的決定,也希望你能帶著這樣的態度好好面對後續事件的處理哦。
首先,我們在留言當中看見了宜宜與男友在親密行為過程中有採取避孕措施,我想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也可以知道你們對於性議題的謹慎及重視,而在保險套破裂後你們也盡快的購買事後避孕藥服用,更可以顯示你們對於避孕議題的在乎。

若從宜宜的留言中來看,在性行為後24小時內服用避孕藥(后保寧),避孕成功率約有95%,可參考此篇文章 「一錠搞定?事後避孕藥的5大迷思」若宜宜仍感到擔心,可以在性行為後的18天透過市售驗孕棒驗孕,或者到醫療院所透過醫師進行檢查確認懷孕與否。

至於宜宜在留言當中提到服用事後避孕藥的隔天便停經,但後續又有咖啡色的分泌物,我們猜想有可能是服用事後避孕藥所產生的副作用,但因為本求助網站的人員皆為社工背景非醫療人員,因此在醫療方面的議題建議宜宜還是向專業的醫療人員諮詢會較為適切喔,在此提供過往曾參與青少年親善門診計畫的醫療資源「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青少年友善醫療資源」,宜宜可以參考看看喔!!

最後也想提醒宜宜目前市面上沒有百分之百的避孕方式,儘管是使用避孕率最高的「雙重避孕法」(也就是女生在有醫師處方籤的前提下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男生在性行為的過程當中全程戴保險套)也僅能”相對地”降低懷孕的風險,因此倘若你們還沒有準備好要來面對意外懷孕的風險,那麼盡可能選擇延後性行為的發生會是最安全的方式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宜宜的疑惑,若後續還有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宜宜可以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更了解你們的需要,祝福你們平安順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