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好擔心會懷孕

2020-11-05 |

瀏覽人次圖示

635

小橘(16歲)

我月經在10/27結束 ,在11/1和11/3發生性關係,沒有戴套也沒有內射。因為十分無知算錯安全期,後來才發現原來那是危險期,我應該什麼時候驗孕?懷孕的機率大概是多少呢?

哈囉 小橘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此刻你對於親密行為後所可能發生的非預期懷孕感到擔心,而你願意鼓起勇氣前來求助我想是非常不容易的決定,也期許你可以帶著這樣的態度好好面對後續事件的處理喔!

首先要讓小橘知道,懷孕發生的原因是來自男方的精子接觸到女方的生殖器、進而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著床於體內而形成,也就表示,只要男方帶有精子的體液(包含男性的生殖器在興奮的狀態下分泌帶有精子的透明體液,也就是所謂「前列腺液」)與女方的陰道口摩擦或是接觸,便有可能因為體液的接觸而產生懷孕機率。

在此也想向小橘澄清,所謂「排卵期」、「安全期」等等週期都僅是為了幫助人們粗略估算而存在,同時也大多用來作為預備懷孕而估算使用,實際上每個人的排卵週期不見得都會維持固定的時間與規律,即使透過app進行計算也無法全然精準,因此,我們並不建議將此做為避孕的主要方式,其失敗率相當高。

至於驗孕的方式,依據本站立場會建議你前往規模較大的醫療院所透過超音波、抽血等方式進行更為準確且深入的檢驗,畢竟市售的驗孕產品仍存在1-2成的偏誤機率,同時如果確實檢查為懷孕結果,也無法得知週數及身體狀況的詳細資訊,因此我們仍比較建議小橘可以鼓起勇氣到附近的婦產科進行檢查會是最為保險的方式喔!

希望上述的回覆有回應到小橘的疑惑,若後續還有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也歡迎小橘可以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更了解你們的需要,祝福你們平安順心~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