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隱私

2020-05-24 |

瀏覽人次圖示

1247

Lin(歲)

想問看看這個網站真的是全匿名嗎?那假如我告訴你們我有過性行為你們會通報嗎

哈囉Lin你好!

從你的留言當中可以感受到你對於本求助站的匿名性及保護性有些好奇,很高興能收到你的提問,以下簡短說明本求助站之角色,也希望我們的回覆可以解決你的困惑喔。

關於Lin的第一個提問,倘若Lin在提問上覺得使用本名會讓你感到不自在,是可以採用匿名的方式留言,來電諮詢時也可以採用匿名方式進行諮詢,但若在諮詢過程中涉及了人身安全議題,例如:Lin遭受到身體、言語或精神上的不當對待,進而造成你受傷的狀況,那麼恕我們無法協助你保密喔。

而至於是否會通報,則是依據我國刑法227條規定,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不管有無懷孕),如果有性行為的發生,且相關的醫療單位、學校、社政單位知情,則會有依法進行通報處理的程序,我想對於Lin來說,「通報」或許是個相當不親切甚至有些可怕的字眼,因此想與你澄清的是,通報主要是為了保護未成年人在發生性行為過程當中是否處於非自願狀態,並非懲罰當事人,希望這樣的說明可以讓Lin更清楚通報的原因,倘若Lin已年滿16歲,我們則不會強制通報,不過有社政單位介入並非壞事,社工可以陪伴你一起討論、解決你所面臨到的問題,如果Lin的狀況有需要社工的介入,本求助站也具有轉介功能,可以協助你轉介到當地的社會局。

由於Lin在此次的留言當中,未提及你的年齡、姓名以及連絡方式,因此即使你告知我們有發生過性行為,我們也難以判斷Lin是否為法定通報的年齡,故不會進行通報程序,但若Lin真的有需要協助之處,也希望Lin不要因為擔心被通報,而選擇不求助、獨自承擔壓力,若能將問題勇敢提出,那麼才有被解決的可能性。

希望上述的回覆能給Lin一些方向,如果還有其他需求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提供服務的機會唷!!

祝福你們能夠順利度過此次難關~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