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法律篇

Q:未成年懷第二次孕

2020-05-19 |

瀏覽人次圖示

1100

Yong(15歲)

剛生完一胎這個月發生性關係但有戴保險套 月經遲遲沒來 驗孕驗沒有 如果真的有了 男方一定會被抓去關嗎?進去了我跟小孩的經濟來源就都沒了

哈囉,Yong你好:
從你的留言敘述當中,我很能感受到你現在對於可能再度懷孕的事件感到焦慮及不安,同時,也對於男友此刻可能會產生法律上的責任感到擔憂,而Yong願意主動前來留言尋求協助是一件相當不容易且需要足夠勇氣的事情,期待這次的事件能夠有好的解決,也希望我們能夠提供到你幫助喔!!

首先,從Yong的留言中有看見因著可能懷孕的擔心,已經鼓起勇氣自行驗孕,結果顯示為陰性(一條線),這邊也想與Yong說明,其實女生的身體相較於男生來說是較為敏感的,當事人當時的生活作息、壓力狀態等等都會影響到月經的經兆,並不一定都是與懷孕有關,或許是該次的性行為過後使得Yong的心中有著很多的壓力和擔心,而造成月經延遲的狀況也是有可能的,然而,關於懷孕的檢測以及經期延遲的原因都需要透過專業醫師來評估才能夠了解,而我想依照Yong的過往經驗也能夠了解前往醫療院所進行檢查的程序,這邊我們就不再多加描述。

從留言中可以看見Yong對再次懷孕,男友可能延伸的法律責任感到擔憂,而相信Yong也知道,我國目前我國刑法227條規定未滿16歲之未成年人是不得發生性行為的(不管有無懷孕),如果有性行為的發生,這個性行為事件當中未滿16歲的那一方,便會被視作被害人,而另一方則可能會面臨刑法上的責任,同時,相關單位也將會透過通報程序的啟動來讓社工人員介入給予幫助,雖然這個過程的目的在於協助當事人保護自身安全及權益,然而這個過程勢必也會對於你們雙方當事人造成一些影響,因此,希望Yong與男友未來對於”性”的議題可以更加謹慎並留意其中的法律責任喔!

至於男友是否會因此而入獄服刑,則需視司法判決與審查的結果才能夠確定,我們無法給予Yong直接明確的回覆,不過我想Yong之所以如此擔心來自於此刻面對懷孕來沒有足夠承擔的能力預備,包含經濟以及照顧人力等等層面,對於Yong的情況,我們很希望能夠提供給你更多的協助,因此,我們將主動透過你所留下的資訊與你聯繫,期待Yong可以讓我們有機會與你聊聊,當然,也歡迎你可以再來線上諮詢留言,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

祝福Yong與男友能夠順利度過此次難關,也期待能夠與你連繫!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