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你們提供的親善門診

2020-05-18 |

瀏覽人次圖示

958

Oo(17歲)

我看了上面的一些醫院,但有些不是婦產科,像仁愛醫院就是家醫科,這樣還能驗孕或諮詢嗎,要特別告訴他們我要青少年友善門診嗎 至於排卵日我看到有拉絲像蛋清的分泌物才認定是(希望真的是><) 還有若我現在去婦產科,可以驗的出來嗎,還是也要等到18天呢,好像快點確認! 我上一次月經是4/25-5/1,這個月預計5/24來 最後我該怎麼跟婦產科說呢,他會不會覺得我月經還沒遲到就來問很怪 謝謝你們的回答

哈囉 Oo 你好!!
很高興Oo願意信任本站的工作人員,再次前來留言,從你的留言當中感受到Oo在詳細閱讀完前則留言的回覆後,對於親善門診以及驗孕的時機仍感到困惑與擔憂,希望我們的回覆能夠給予你一些方向喔!

首先,關於親善門診的資源,建議Oo可以從中參考較大型的醫療院所,並選擇婦產科來進行掛號看診,若以Oo所居住的台北市為例,則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台大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等醫學中心可供參考選擇。

這邊也特別要與Oo澄清,由於親善門診計畫今年度各家醫療院所並未持續辦理,同時在網路上也不會有所謂「親善門診」診別可以進行預約喔!!
本站人員提供給Oo親善門診的原因主要是由於上述醫療院所中,大多數醫院有協助過未成年懷孕當事人的服務經驗,我想對於Oo來說,在未成年的年紀便需要自行就診婦產科或許充滿各種未知的恐懼,因此才會建議Oo可以參考上述的資源,不過,Oo也可以依照自己就醫的習慣或找尋住家附近可信任的婦產科診所來進行驗孕喔!

針對Oo的狀況,由於近期經期延遲的情況持續困擾著你,想必也對於你的生活產生了影響,而本求助網站的服務人員背景為專業社會工作人員,並非專業醫師,無法透過文字敘述來進行診斷,因此,建議Oo此刻即可前往婦產科診所,如實提供專業婦產科醫師包含你的月經週期、有出現拉絲像蛋清的分泌物、腹部及胸部脹痛以及性行為發生的時間等等資訊,也唯有如此才能夠讓醫師綜合評估判斷是否有懷孕的狀況,倘若確實如驗孕棒所呈現的結果,那麼也可以即時針對身體產生不適症狀的原因進行了解與治療,這也才是能夠完整解決擔心的方式喔!!

對Oo目前的處境,我們很希望可以提供你更多幫助,因此,我們將主動透過你所留下的資訊與你聯繫,期待Oo可以讓我們有機會與你聊聊,當然,也歡迎你可以再來線上諮詢留言,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唷 !

祝福Oo能夠順利度過此次難關!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