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其他

Q:會懷孕嘛?

2020-04-24 |

瀏覽人次圖示

1044

小楓(17歲)

生理期結束後第三天,與男友愛愛,全程使用保險套,但有稍微滑掉,也沒有掉落,只是根部有點滑掉,馬上帶好,這樣會懷孕嗎?

哈囉 小楓你好!!

從你的文字敘述當中很能夠感受到你現在對於可能意外懷孕而抱持著的焦慮與不安,而你願意主動前來諮詢求助,我們感到很欣慰,也表示你十分重視自己的身體,希望好好來面對這次的事件,期待你可以繼續帶著這樣的勇敢態度,妥善地來讓這次的事件有一個好的解決!!

首先,要特別肯定小楓與男友在性行為過程中有採取安全措施的行動,這不僅存在一定程度的避孕效果,同時也是預防性傳染疾病的重要方法喔!

然而,從留言中可以看見,在該次的性行為過程中保險套疑似有些微滑落的情況,這也使得小楓感到更加擔憂,這邊想與小楓說明的是保險套滑落根部男友的精液將有一定機率漏出與你的生殖器產生接觸,而相信小楓也難以確認當時體液接觸的情況,只能說在此情況下確實存在懷孕的風險,至於要實際檢測懷孕與否的結果仍然僅有透過驗孕一途。

依照小楓的狀況,我們會建議小楓可以在月經延遲的一週後或是性行為後的18天進行驗孕,屆時才比較能夠排除精子仍殘留在體內的可能性,同時若真的懷孕,賀爾蒙濃度也才夠高,可以被檢驗出來,這邊也附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驗孕篇」給你們參考看看,而通常建議是晨尿的賀爾蒙濃度較高,比較可以有準確的檢驗品質。

相信小楓也知道目前市面上其實仍未出現有避孕率百分之百的產品,儘管是使用避孕率最高的「雙重避孕法」(也就是女生在有醫師處方籤的前提下穩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男生在性行為的過程當中全程戴保險套)也僅能”相對地”降低懷孕的風險,因此,現階段若小楓與男友對於可能懷孕的風險仍尚未做好準備,那麼也會建議你們可以試著討論此刻發生性行為的必要性喔!!


希望上述的回答能夠給小楓一些方向,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歡迎再來線上諮詢,或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 撥打「全國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0800-25-7085」,讓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服務你的機會,謝謝,並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回留言社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