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0-11-09 |

瀏覽人次圖示

989

生活/一個屬於愛與連結的日子,今天的妳好嗎?

生活/一個屬於愛與連結的日子,今天的妳好嗎?
發表者:Ting-Hsuan

多年前看的親密關係的書裡提及我們有五種「愛的語言」,分別是「優質的相處時光」、「貼心的勞動」、「肢體的接觸」、「肯定的語言」跟「饋贈禮物」。

在剛開始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們五種的愛通常都會用上,希望能常常陪伴對方、能為對方多做一點、能常常碰到對方握著對方的手、覺得對方做什麼都好做什麼都對、想把全世界的禮物都送她。然後,隨著我們一點一點的越來越熟,我們有越來越多「俗世」的任務需要追求,我們能花在「愛的語言」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所以,我們會開始挑選「我覺得重要」的做。

這裡,有時候就是誤會的開始了。

「你以前做你現在不做,你根本就是不在乎我,追到了就算了」、「我越來越沒有價值,所以每次都這樣敷衍我」、「我不重要吧」,很多時候不是「誰重要」、「誰不重要」或是「誰有價值」、「誰沒價值」、「已經不愛誰」的問題,而只是沒有被澄清的「我們愛的語言不一樣」而已。

雖然我有時會開玩笑說著「這些節日都是商人的陰謀啦!」,但假使轉個念頭,當作忙碌的日常生活裡一個重要的提醒,提醒自己「有一些重要的『愛與連結』需要做」,那也是自己重要的充電來源。

「被某人惦記在心上」、「被某人想念著愛著」、「被某人珍惜著」,應該是任何一個個體都渴望擁有的感動。

七夕情人節,無論妳有情人沒情人,這是一個關於愛與連結的日子,妳可以找一些時間對哪些「上輩子的情人」、「這輩子的情人」、最常被遺忘卻被奴役的自己,好好地跟他們或自己連結。

「謝謝妳,我愛妳」。

無論是大情人、小情人,應該都會有點開心,能被好好地看見,好好地聽見,好好地愛著,而會有一點點感動吧。

七夕情人節,不妨試著跟妳所愛的人聊聊這些:
◎對妳而言最重要的「愛的語言」是哪一個?
◎對妳而言妳的「愛的語言」的排序是什麼?
◎妳最渴望卻一直沒有機會得到的「愛的語言」是什麼?
◎我怎麼做的時候會讓妳感覺滿足了這個「愛的語言」的需要嗎?
◎我也跟妳分享我的「愛的語言」的排序好嗎?

願每個心懷愛意的人,都能與珍視的他人連結。

願每個過度付出的人,能記得撥一點時間疼疼自己。

※想知道愛的語言的意思,可以做做這個小測驗,妳會更瞭解哦:https://reurl.cc/k0VXaK

#五種愛的語言#愛與聯繫的日子#大情人小情人跟自己都需要好好聯繫一下#增進關係的日常生活小練習#第一次看到真的彩色玫瑰花耶花藝好厲害

文章出處:【連接。一起呼吸的心理師】
圖文出處:攝影師Adrianna Calvo,連結Pexels
回性別教育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