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18-12-13 |

瀏覽人次圖示

8131

你以為口交就不會得性病了嗎?沒做到這3件事,小心嘴巴長滿這些東西啊…

你以為口交就不會得性病了嗎?沒做到這3件事,小心嘴巴長滿這些東西啊…
林子靖 2016-09-28 12:00


不戴套就口交,淋病菜花照樣來,還可能提高咽喉癌風險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美國研究指出,15-24歲的青少年3分之2曾經有口交經驗,而他們選擇以口交取代生殖器性交的原因主要是認為口交沒有風險,不要透過生殖器性交就沒有傳染性病的問題,其次是可以保持處子之身和避免懷孕。

許多人總有個迷思,以為口交就可以避免性病傳染,但雖然口交得到愛滋病的機率確實是微乎其微,其他病源如衣原體、梅毒、淋病、皰疹病毒等,還是有可能透過口交傳染,甚至比生殖器感染的性病更難醫治。此外,會導致菜花、子宮頸癌、咽喉癌的HPV病毒,也很可能就此中標。




口交前,你該注意這3件事!!!
因此,不是只有生殖器性交需要做安全措施,任何的性行為都應該要做好保護,這樣不只是能避免傳染病的發生,也是伴侶之間尊重彼此的表現。

許多人認同口交跟做愛一樣能為情侶間的感情生活帶來歡愉、滿足,這些都很正常,但這些行為都應該建立在「安全」的原則上,才是真正的快樂。以下幾點基本的保護措施,當你想和愛人開心一下時,可以這麼做:


1. 戴上保險套
使用保險套是最簡單也最方便的保護方式,除了是一般男生使用的那種,美國性健康協會(American Sexual Health Association)也提出,男生幫女生口交時,也可以使用口腔保護膜(最初是牙醫使用的牙套),來隔絕口腔直接和性器官的接觸,防止性病的傳染。



2. 保持口腔健康
牙齦出血、牙齦疾病或口腔健康狀況不佳、口腔潰瘍或生殖器潰瘍,都有增加口腔感染的可能性,因此保持口腔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3. 穩定的性伴侶
越複雜的性關係,罹患性病的機率也就越高,即使是口交也不例外。因此要防範得到性病的風險,最好有穩定的性伴侶,並且確認彼此都是在健康的狀態下進行性行為。

性行為是增進情侶感情的情趣,但還是要注意安全性行為才不會讓自己樂極生悲,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好保護措施,減少傳染病的機會,情侶感情才能更up up !



文章出處 :  另開視窗連結至風傳媒網頁
回性別教育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