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17-08-04 |

瀏覽人次圖示

2005

被射後不理懷孕不娶 律師呂秋遠教妳依法這麼做…

被射後不理懷孕不娶 律師呂秋遠教妳依法這麼做…
2016-09-19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性遭到男性射後不理、懷孕不娶怎麼辦?律師呂秋遠今(19)日在臉書回答網友提問,指出扶養費可以追溯15年,若是需要對方清償照顧孩子的扶養費,可以等到他娶妻生子、買房有存款以後,再給他一刀斃命;呂秋遠並提醒網友,「所有的決策都應該圍繞著你自己」、「這是你的人生,不是其他人的」。

呂秋遠今(19)日指出,女性若遭到男性射後不理、懷孕不娶,由於扶養費可以追溯15年,也可以等到對方娶妻生子、買房有存款以後,再給他一刀斃命。

綜合媒體報導,有位35歲的女網友向呂秋遠求助,表示自己與國中同學在同學會重逢後,發生性關係並不慎懷孕,沒想到男方不想負責,只願意付錢拿掉孩子;呂秋遠則指出,「如果你是我妹妹,罵你也是很合理的」、「借精生子是這樣,男人挑得好,孩子沒煩惱」、「你怎麼可以把同學會當作宗親會呢?」。

呂秋遠認為,生孩子是大事,要先考慮2件事,「有沒有家庭支援系統」,以及「有沒有足夠的錢養孩子」,如果這些都考慮過,決定將孩子生下來,也要有心理準備人生從此之後會很不一樣,也會比一般雙親家庭要辛苦;呂秋遠表示,「你希望那個男人要付出代價?不用啦!你是活在康熙年間喔!」。

至於孩子的「扶養費」問題,呂秋遠則指出「扶養費」可以追溯15年,「你可以先付,15年後,等到他娶妻生子、買房有存款以後,再給他一刀斃命」、「以主計處公布的台北市平均消費標準,就算平均分配,15年後你至少可以一次跟他要300萬」;呂秋遠並提醒網友,「所有的決策都應該圍繞著你自己」、「這是你的人生,不是其他人的」。

「律師 呂秋遠FB臉書」連結請見此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回性別教育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