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

2021-05-18 |

瀏覽人次圖示

2471

未成年懷孕該怎麼辦?

2021-05-13 Chloe亭瑋營養師

「想請問營養師,這個月月經已經遲到20天了,目前還未成年,之前有發生過性行為,如果真的不小心懷孕了,我到底該怎麼辦···」
這是今天早上會議的時候,營養師跟我們分享她剛剛收到的信件,一位尚未成年的小妹妹透過email問她「怎麼辦?」
我知道妳/你現在一定很慌張、不知所措,所以就讓我們帶著你們一步步一起面對。


向社工資源求助讓妳/你了解狀況
若月事已經延遲超過一週以上的話,妳/你一定要先自行使用驗孕棒驗孕,如果檢測結果確定已經懷孕,我會非常希望妳/你可以先向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尋求協助,由社工人員先讓妳/你了解可能會面對的狀況。社工人員會提供充足的資訊與案例,讓妳/你們跟家長了解未來可能面對的問題,並協助做好心理建設。(諮詢並不恐怖也不會通知妳的父母,也有線上諮詢的管道提供協助)
經過諮詢後,若是決定繼續懷孕,依照個人可負擔的經濟狀況有留養出養寄養三種方式讓寶寶在出生後能安全、開心的長大。
若是沒有生育計畫,而決定要終止懷孕進行人工流產的話,就必須到婦產科診所諮詢人工流產相關事宜。


告知父母吧
這邊必須要先告知妳/你,無論最後決定是否生下來,法律都規定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需要由法定代理人(父母)簽屬相關的同意書,所以即使再害怕最後還是必須告知父母。我知道要自己面對真的很難,會建議請身邊可以信賴的大人(老師、親友) 陪同妳/你告知他們,或是向學校的輔導單位尋求幫忙與協助。


誤循密醫、偏方 以免遺憾終身
我必須提醒你/妳,千萬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告訴父母,反而選擇聽信毫無經驗、沒有正確觀念的朋友,私下找密醫處理、吃來路不明的墮胎藥,反而造成自己身體的損傷,嚴重更會導致性命危險。


把這些資訊整理出來,是希望遇到困難的朋友們能依循正規的管道圓滿處理,也能夠更清楚的了解自身的狀況,讓妳/你們有更多的勇氣面對!
願你們一切安好,加油!大家與你們同在,不怕!


《文章出處》婦科保健專家-小產/生理期調理、營養師諮詢
如讀者有其他婦科保健問題 歡迎以下方資訊諮詢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03號4樓
電話:02-7717-9135
LINE:https://reurl.cc/8yRM5M
婦科保健專家-小產/生理期調理、營養師諮詢 Facebook
婦科保健專家-小產/生理期調理、營養師諮詢 部落格

《圖片出處》攝影師:Maggie Zhan,連結:Pexels

回上一頁

回我懷孕了列表